假如没有自费留学,社会架构将会怎样

2025-07-24点滴生活49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113-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7-21 20:39
在没有自费留学的年代,哪怕爹妈都是院士,你考不上就等于被判死刑。
我亲眼见过院士儿子进工厂当工人,一辈子活在父母的失望之中。
对于亿万富豪而言,儿女高考失误,就算顺利继承产业,还需要外聘高学历管理团队。
无形之中,是对上层群体进行定期洗牌。
也给了底层普通人上升机会。
自费留学,就等于再给你一条命。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7-21 20:45
正常,以色列高官子女还要当兵到前线打仗呢,有的还牺牲了。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5-7-21 21:40
大胆,竟敢影射长公主
作者: arqi    时间: 2025-7-21 21:48
。。。。。。。。。。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2025-7-21 21:56
LZ 你反而论证了一件事情,高考的公平性很高,谁也做不了假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7-22 05:53
heike2002 发表于 2025-7-21 21:56
LZ 你反而论证了一件事情,高考的公平性很高,谁也做不了假
高考是公平的,上大学不是,找工作也不是

即使这样,普通家庭除了高考,几乎没有别的出路
作者: gaodo    时间: 2025-7-22 06:13
相对公平些。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7-22 08:04
AaronNJ 发表于 2025-7-22 05:53
高考是公平的,上大学不是,找工作也不是

即使这样,普通家庭除了高考,几乎没有别的出路 ...
所以不要说国外有多优越,也不要骂古代科举有多落后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5-7-22 08:20
fifly 发表于 2025-7-22 08:04
所以不要说国外有多优越,也不要骂古代科举有多落后
科举很公平了,考试材料再落后的地方都能得到,现在高考,出一些时政材料,你要在山区消息闭塞见识少都不理解意思
作者: 搞搞    时间: 2025-7-22 08:21
跟自费留学没有任何关系

而是用人机制的公平和可执行性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7-22 08:29
大白 发表于 2025-7-22 08:20
科举很公平了,考试材料再落后的地方都能得到,现在高考,出一些时政材料,你要在山区消息闭塞见识少都不 ...
高考有一点比不上科举,作弊者不会被枪决
作者: northfox    时间: 2025-7-22 08:33
fifly 发表于 2025-7-22 08:29
高考有一点比不上科举,作弊者不会被枪决
公平性差远了, 现在高考舞弊甚至不会入刑,最多取消资格
作者: northfox    时间: 2025-7-22 08:35
搞搞 发表于 2025-7-22 08:21
跟自费留学没有任何关系

而是用人机制的公平和可执行性
关系很大,许多制度就是针对自费留学人群而设置的
作者: 搞搞    时间: 2025-7-22 08:43
northfox 发表于 2025-7-22 08:35
关系很大,许多制度就是针对自费留学人群而设置的
并不是因为自费留学产生了不公

自费留学只不过给了这些人一个台阶而已

你以为没有这些台阶,他们就不能乱霍霍了吗?

无非是只要更不要脸一点而已就可以横行了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5-7-22 08:56
这是根本原因吗,根本原因不解决,不还是一直轮回吗,权力需要制衡监督。好的社会制度可以抑制人性之恶,坏的制度放大人性之恶。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113-1-1.html

“假如没有自费留学,社会架构将会怎样” 的相关文章

比姜萍更让体制炸裂的张祥前正式走入大众视野

作者: zxzx    时间: 4 天前用试验证实了电磁场和引力场的相关性,提出了统一场论。Screenshot_2025-01-14-23-58-38-640_com.tencent.mm.jpg...

可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同事的今天即是我的明天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感觉就像有一根无形鞭子一直在后面抽一般,让你始终无法停歇,喘一口气,让大家伙拼命的卷动起来,我也只能厚着脸皮四处求人要项目添名字,朝五十走的人了,整天还在玩这些...

1.2一度的星星充电方便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前天 16:04还是比油便宜吧  比家充还是贵吧,来回400公里高速,中途还是要补电吧,电车哪种合适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22如果浅表...

疫情期间有没有在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的版友打上了进口疫苗?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昨天 11:14哪怕是高价自费打的de64620d899bac7609d210debc0dc935.jpg (68.3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1:...

低档鼠标只能用1年左键就不行了?

作者: 委座    时间: 3 天前两个逻辑的,一个小米的,都是这样,1年左右左键就不灵敏了?作者: toptry    时间: 3 天前WD-40喷一下 没有的话机油也行作者: hilll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