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展中化债、在化债中发展

2025-09-15点滴生活38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3656-1-1.html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5-9-12 16:06
财政部:提前下达部分2026年新增地方zhèng fǔ债务限额

9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财政改革发展成效。
财政部部长蓝佛安介绍,“十五五”期间,财政部将继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快建立健全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zhèng fǔ债务管理机制,在发展中化债、在化债中发展,为经济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支撑。


第一,在存量上做减法。继续落实好一揽子化债举措,提前下达部分2026年新增地方zhèng fǔ债务限额,靠前使用化债额度,多措并举化解存量隐性债务。
第二,在管理上做加法。严格地方zhèng fǔ债务限额管理,确保用得好、还得起、可持续。强化专项债“借用管还”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隐性债、法定债“双轨”合并管理,建立统一的长效监管制度。依法加大债务信息公开力度,提升管理透明度。
第三,在效益上做乘法。科学安排债券规模、结构,合理把握发行时机、节奏,保障重大项目、重点领域资金需求,提升债券资金使用绩效,更好发挥zhèng fǔ债券的带动放大效应。
第四,在风险上做除法。强化风险监测预警,从事后“救火补漏”扩展到事前“防患于未然”。健全专项债券偿债备付金管理机制,防范兑付风险。保持“零容忍”高压监管态势,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举债终身问责和债务问题倒查机制,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
作者: yzxx1983    时间: 2025-9-12 16:14
好,大家一起勒紧裤腰带
作者: 独孤走天涯    时间: 2025-9-12 16:16
说句实在的, 就是讨厌这种每次说法都要搞个排比啊之类的 ,不过也佩服这些人的文采 ,总能编得出来 。
作者: aloof    时间: 2025-9-12 16:26
现在特别流行全生命周期。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2025-9-12 16:27
做到才行,目前的市级领导班子,大部分搞不定
作者: Nevermore    时间: 2025-9-12 16:38
独孤走天涯 发表于 2025-9-12 16:16
说句实在的, 就是讨厌这种每次说法都要搞个排比啊之类的 ,不过也佩服这些人的文采 ,总能编得出来 。 ...
老八股了
作者: hkgmy    时间: 2025-9-12 17:12
又要上投资了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5-9-12 17:29
今天房地产是不是应声而起?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9-12 19:43
独孤走天涯 发表于 2025-9-12 16:16
说句实在的, 就是讨厌这种每次说法都要搞个排比啊之类的 ,不过也佩服这些人的文采 ,总能编得出来 。 ...
8股文化
多练几天就行了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9-12 19:45
化解债务是好事

还能公布一下,需要化解的债务总共是多少啊
困难大的话,税费再多收一点儿??
作者: njegooh    时间: 2025-9-12 20:06
本帖最后由 njegooh 于 2025-9-12 21:24 编辑

怎么样都化不了,爆是最终的归宿,尽量又安排国债项目,各地真的是挖路修,奶奶个腿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5-9-12 20:08
哪位专家能用通俗易懂的人话总结一下中心思想?
作者: dalpls    时间: 2025-9-12 20:24
拉股市就是为了化债吧 吸引那些持有高息债券的人卖掉去买股票 然后发行低息债补上
作者: mtift    时间: 2025-9-12 21:30
就韭菜买单,牺牲一代人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3656-1-1.html

“在发展中化债、在化债中发展” 的相关文章

南京一理想汽车街头连撞多车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09:16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 ... r=spider&for=pc1月15日,江苏南京宁阳街发生一起惊...

特朗普宣布:将废除拜登的每一项行政命令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17每一项。。。作者: java    时间: 昨天 08:19特赦儿子算吗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22很有可能,毕竟玩的绝就是杀人诛心作者...

医保部分降压新药效果欠佳有方法解决了,一粒不行建议吃两粒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前天 21:26来源:第一财经2025-01-20 14:58近日,关于原研药与仿制药的讨论屡屡冲上热搜。在最新的讨论中,一种叫做“络活喜”的降压药再次被提起。上海市...

原来etc建行的,现在不能用了吗?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6 分钟前换了个车子,车牌变了,去奥体南门那边,想去重新绑定车牌门口的人说建行不能用了,推荐办中行的,这是真的假的啊?不是为了推销吧...

一个唯沃丰的充电头子,一个口接触不好了。想拆开。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7:23但是发现不知道如何无损拆开啊。网上搜到一个数码之家的帖子,那人是对已经爆了的进行了无损拆开,但是他不愿意分享无损拆开技术,所以无从得知了。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