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铁锅到了摆点水就全是红锈水的地步 是不是就得扔了

2025-09-20点滴生活37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4072-1-1.html

作者: wuyue770    时间: 2025-9-17 13:28
买给父母用的,但后来一直跟我们住 厨具就闲置了,
昨天我去收拾,发现有2CM的锈迹
回来按照开锅流程就已经处理好了,但晚上不知道哪位大聪明给我泡了一锅水
早晨就是满满一锅红锈水,倒掉以后80%锅体已经是红锈状了


只能扔了么,当初900+买的 有点肉疼啊,
作者: wuyue770    时间: 2025-9-17 13:30
我家人多 勤劳的人也多,假设我摆几个土豆在厨房,本身要煮着吃的
出门买个菜或者倒个垃圾 再到厨房就能发现不是变滚刀块了就是变土豆丝了,

作者: whipleona    时间: 2025-9-17 13:30
没用了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5-9-17 13:32
砂纸打一遍呗
作者: 地主也没余粮    时间: 2025-9-17 13:33
高火烧除去铁锈+重新开锅 完全可以用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5-9-17 13:35
可以处理一下再养养吧
作者: 1983    时间: 2025-9-17 13:40
老人女人 不粘锅 重量轻的
铁锅不会用
作者: eriac    时间: 2025-9-17 13:42
1983 发表于 2025-9-17 13:40
老人女人 不粘锅 重量轻的
铁锅不会用
说反了吧,家里老人动不动就上钢丝球,不粘锅完全不敢拿出来用
作者: 灰太狼    时间: 2025-9-17 13:44
不锈钢锅。 不上锈,不怕钢丝球。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2025-9-17 13:59
没开过锅? 传统手艺都丢了,你还是买新的吧
作者: 张三    时间: 2025-9-17 14:10
900铸铁锅,Le Creuset啊。用了几年放弃,还是砂锅吧,这玩意就是练臂力的。
作者: blackibm    时间: 2025-9-17 14:10
别啊,我有口日本产的铁锅,有点锈迹,加热,然后洗洗重新开锅就痊愈了啊。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9-17 14:39
blackibm 发表于 2025-9-17 14:10
别啊,我有口日本产的铁锅,有点锈迹,加热,然后洗洗重新开锅就痊愈了啊。 ...
连这个都搞不定,还在这里指点江山,可笑

我不是说你啊,我是说楼主啊,楼主还把我加了黑名单。
作者: hf8813264    时间: 2025-9-17 14:48
先把锈处理一下,然后拿猪油炼一下锅,看看是不是可以
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2025-9-17 15:20
网上搜下,重新开锅哎,不复杂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9-17 16:15
地主也没余粮 发表于 2025-9-17 13:33
高火烧除去铁锈+重新开锅 完全可以用
这个方法可以,过去都这么干的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5-9-17 16:17
铁锈不怕的啊,补补铁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5-9-17 16:26
重新开锅唉,先把锅放火烧烧的通红,上面脏东西就没有了,然后肉皮猪油上,后面都要用过后用油养着,油膜形成就是不粘锅了,后面不能用清洁剂洗锅,用开水钢丝球都没事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9-17 16:41
锈的最好不用,危害挺大的
作者: 张三    时间: 2025-9-17 16:57
张三 发表于 2025-9-17 14:10
900铸铁锅,Le Creuset啊。用了几年放弃,还是砂锅吧,这玩意就是练臂力的。
900块的铸铁炒锅?

作者: njtx    时间: 2025-9-17 17:15
先除锈清洗后用2斤猪油慢慢熬,油让铁锅渗透,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5-9-17 17:58
细砂纸打磨,冲洗干净,大火烧,猪皮来回擦拭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9-17 18:57
锅就在于用,长久不用坏了只能扔了,好好的不漏的话先用砂纸打一遍除锈,然后用猪皮上油开个锅即可。

如果任然要闲置着肯定还要生锈,跟日本刀一样,天天要擦拭,不擦拭就容易生锈。
作者: gaodo    时间: 2025-9-17 21:50
砂纸把锈磨了,洗干净,用大火空烧,感觉锅很热了倒点油,什么油都行,再搞点菜叶进去炒几下,关火等锅凉下来把刚才炒得菜倒了用热水洗下锅就行,千万不要用洗洁精,包括以后洗锅也是,就用热水洗干净不行,这样那怕锅里有水也不会上锈了。
作者: zaka11099    时间: 2025-9-18 04:30
重新开锅 就怕家里火力不够烧不透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4072-1-1.html

“铸铁锅到了摆点水就全是红锈水的地步 是不是就得扔了” 的相关文章

现在小生意也不好做,早上去买烧饼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昨天 09:02现在小生意也不好做,早上去买烧饼,我一般去赤壁路小学旁边人和街那家买,一去店歪的了贴的转租,然后换个地方去虹桥买那个老面烧饼,不知道是不是也歪的了,贴的...

用了一款延时版的小雨衣,效果不错,不错,,,

作者: 冷星    时间: 前天 10:57老夫,从30分钟,顺利延长到45分钟,,,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前天 10:5945分钟,我的天,下课铃声响起了作者: cialis    时间:...

大家支付宝集福几轮了

作者: cyprianus    时间: 前天 09:13这活动纯耍猴,领了第二关的红包就卡住了,基本能3轮已经顶天作者: kukumantou    时间: 前天 09:14这年头还有人集这个东西吗...

赌博不是好习惯 算了算 赌博一万个豆子,亏了一万没了

作者: 9090520    时间: 3 天前赌博不是好习惯,算了算  一把赌博一万个豆子,亏了一万没有了,盈利了才570个豆子,不能这样玩了,我收手了作者: wuyue770    时间: 3 天前...

我准备向单位方提出一个节流的方案,大家帮忙看看有没有可行性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现在的保险基数、公积金基数、房屋补贴基数并不是按照职工上年度实际收入定的,特别是公积金和房补,这样一来,人工成本就会有所降低,大家说能不能行得通作者: 天空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