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欧洲板甲是冷兵器时代的巅峰之作

2025-11-05点滴生活38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952-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1-2 14:18
防护力太强悍了,怪不得对美洲原住民是碾压式的,切菜砍瓜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5-11-2 14:21
欧洲的原始积累就是靠屠杀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5-11-2 15:07
你平时研究的东西挺多的嘛!!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5-11-2 15:10
戚继光的鸳鸯阵也是冷兵器时代团队合作的巅峰。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5-11-2 15:10
重甲怕锤类,怕锤击和游击弓骑手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11-2 16:08
hilllee 发表于 2025-11-2 15:10
重甲怕锤类,怕锤击和游击弓骑手
话是这么说,看看真实的那个锤子就知道了,不大还是羊角型的破甲锤,也不是真有用,里面还有棉甲呢,板甲骑士又不是死人不动站着让你打。还不如弄个渔网套它呢。弓箭也没啥用,只能射马。或者靠机动性拖垮。骑士对决还要靠骑枪呢。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5-11-2 16:34
热兵器出现,这些骑士老爷们就彻底歇菜了。
作者: 小海豚    时间: 2025-11-2 16:40
火烧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11-2 16:44
send0001 发表于 2025-11-2 16:34
热兵器出现,这些骑士老爷们就彻底歇菜了。
应该是后膛定装式的 前膛枪时代还不完全可以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11-2 16:51
hilllee 发表于 2025-11-2 15:10
重甲怕锤类,怕锤击和游击弓骑手
重甲膘骑很考后勤能力的 一名重甲膘骑 需至少4/7名轻步兵伺候 运输维修等 现场穿脱至少得3人 养这一群团队至少得20/50名农民或渔民 不是大王国/城邦领主根本养不起 2000名重骑就是很沉重的税赋负担了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5-11-2 16:53
ws65536 发表于 2025-11-2 16:44
应该是后膛定装式的 前膛枪时代还不完全可以
再加上火炮,骑士更是抵挡不了。

骑士的成本也过高,火枪手便宜多了。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11-2 18:49
光华路 发表于 2025-11-2 14:21
欧洲的原始积累就是靠屠杀
说什么原始积累,欧洲就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源头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11-2 18:57
nj213 发表于 2025-11-2 18:49
说什么原始积累,欧洲就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源头
解放生产力吧 从香料贸易 延长肉类保质期 到蒸汽机 织布机 天花鼠疫疫苗 直到君主立宪/权力法案等 也拯救了许多人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5-11-2 20:22
枪炮病菌与钢铁,我是完整读完了,
美洲纯属运气不好,没大型家畜(牛马),
原住民才对病毒毫无抵抗力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5-11-2 20:25
后来读到杰克伦敦《前所未有的入侵》
还想来中国投毒,复制美洲灭绝原住民的操作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11-2 20:32
just56 发表于 2025-11-2 20:25
后来读到杰克伦敦《前所未有的入侵》
还想来中国投毒,复制美洲灭绝原住民的操作 ...
中国人吃的向来很差 经常食用霉变发酵的食品 例如各类酱菜 豆腐乳 火腿熏肉 臭鳜鱼 体内菌群早五毒不浸了 但英军最后靠科技/工业还有体制上的代差 还是碾压住了清廷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11-2 20:33
最早的投毒不是蒙古西征,黑死病,再到文艺复兴吗,不再受宗教和神学的蒙蔽,而大力发展科学和技术,欧洲文明终于崛起了。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11-2 20:53
巅峰个毛,克雷西会战英国长弓完虐法国重甲骑士。

美洲原住民到现在都没有像样甲胄。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11-2 21:34
风林火山 发表于 2025-11-2 20:53
巅峰个毛,克雷西会战英国长弓完虐法国重甲骑士。

美洲原住民到现在都没有像样甲胄。 ...
陆地上决战英法互有胜负 英国最后胜出是靠海权时代的倔起 还有英国最早建立的契约制 当时欧洲犹太老财宁可低息借给英国而不是老是闹革命的法国 就是看重英国最早立宪的国家背书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1-2 21:53
这种类似于蒙古骑兵冲杀中原地区一样
作者: tigerheart    时间: 2025-11-2 21:56
历史上是重甲骑兵向轻骑兵转变的吧?就说明重甲在后来的战争中性价比极低。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952-1-1.html

“发现欧洲板甲是冷兵器时代的巅峰之作” 的相关文章

都是学霸

作者: BD4WCC    时间: 前天 08:41昨天全省中小学休业式从昨晚到今早,但凡朋友圈能发的,都是学霸 作者: AaronNJ    时间: 前天 08:47早就戒胖友圈了作者: 灰太狼 ...

江苏十三太保 快速路排行榜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44image.jpg (55.2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44 上传作者: zll9527    时间: 昨天 08:49 本帖...

nas不归路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23:28又买了块hc530。原来两块一用一冷备。作者: 小白鸽    时间: 昨天 00:37二手的么?多少钱?多大?我买了4块N300 16T作者: 闲逛的 ...

低档鼠标只能用1年左键就不行了?

作者: 委座    时间: 3 天前两个逻辑的,一个小米的,都是这样,1年左右左键就不灵敏了?作者: toptry    时间: 3 天前WD-40喷一下 没有的话机油也行作者: hilllee   ...

现在电信话费充值好像都什么优惠了?

作者: lingrongjun    时间: 前天 10:50现在电信话费充值好像都什么优惠了?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10:52每一个字都认识,连在一起这句话我看不懂。是问有什么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