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加多了会怎么样?

2026-01-27谈车论驾43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650-1-1.html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4 21:49
本田混动,在外面保养,正常3.5~3.7升,这次给我加到3.9升,开起来肯定没问题。


几个巧合连在一起:
1、换了新轮胎,耐磨指数很低,抓地力强了不少
2、气温下来了
3、机油超过上刻度上面大概4毫米


导致油耗比之前高了0.5个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5-12-15 08:54
看到标题我就想说,油耗妥妥的加。
之前也被保养的好心多加了一点,油耗立马上去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5 08:57
金陵无名 发表于 2025-12-15 08:54
看到标题我就想说,油耗妥妥的加。
之前也被保养的好心多加了一点,油耗立马上去了 ...
超过上刻度真的能增加油耗啊?哎~~那我还是想办法抽掉一些吧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12-15 08:59
过犹不及
作者: hf8813264    时间: 2025-12-15 09:01
没有泵的话,好像不怎么好抽上来,之前有个朋友去外面保养加多了,他搞了根管子,然后用那种小喷壶上面的喷头,吸了好久才吸出来一点点
作者: 901    时间: 2025-12-15 09:03
动力下降油耗上升,像被束缚手脚,肯定要抽掉,回到正常液位。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5 09:06
hf8813264 发表于 2025-12-15 09:01
没有泵的话,好像不怎么好抽上来,之前有个朋友去外面保养加多了,他搞了根管子,然后用那种小喷壶上面的喷 ...
对的   太深了
作者: zhouhj    时间: 2025-12-15 09:39
超一点点没屌丝,看看屁股有黑烟不,还伺候机器不是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12-15 10:32
没吊事,正常开机油也会损耗的,开到下次保养正好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5 10:49
冷眼江湖 发表于 2025-12-15 10:32
没吊事,正常开机油也会损耗的,开到下次保养正好
关键我车子不消耗机油,哈哈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5-12-15 11:02
油耗增加,发动机声音有点闷。
作者: 男娲    时间: 2025-12-15 12:01
油耗其次,压力增高会把气门室盖顶裂漏机油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5 13:36
男娲 发表于 2025-12-15 12:01
油耗其次,压力增高会把气门室盖顶裂漏机油

作者: 男娲    时间: 2025-12-15 18:19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15 13:36

从回帖可见,版内网友大都是二胡,啥也不懂,也没研究,就敢大言不惭
作者: eyewl    时间: 2025-12-17 11:33
我买过一个小泵接了管子抽就行,泵好像就二十来块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2025-12-17 11:39
冬天油耗本来就要高一点的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7 13:38
eyewl 发表于 2025-12-17 11:33
我买过一个小泵接了管子抽就行,泵好像就二十来块
PDD买了个350ML的针筒,配了个1米长的输液管,足够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7 13:39
草头huang 发表于 2025-12-17 11:39
冬天油耗本来就要高一点的
前阵子20几度的时候,油耗也比之前高0.5个  普遍高这么多

正好又新换了轮胎,新轮胎耐磨指数很小
作者: lwait    时间: 2025-12-18 08:27
哪里保养的再过去让他抽一点出来就行了
作者: 亚洲小海    时间: 2026-1-6 10:48
多点少点都无所谓,发动机声音有点闷是真的
作者: pwrln    时间: 2026-1-6 12:33
想油耗低,放下限就行,家用车公里数本来就低,不用担心发动机磨损
作者: bluegunnm    时间: 2026-1-7 23:15
主要是天冷 导致油耗增加
作者: 不吃萝卜    时间: 2026-1-8 10:22
随便找个保养店,5块钱搞定,
何必花20买个工具用完一次就扔家里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1-8 10:41
不吃萝卜 发表于 2026-1-8 10:22
随便找个保养店,5块钱搞定,
何必花20买个工具用完一次就扔家里了
我自己几块钱买了350ML的针筒配的软管,一次性的  不可能用了扔家里的  直接垃圾桶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6-1-12 18:32
油耗高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1-24 20:29
机油加多不会增加油耗,而是容易渗出来。不信开几个月把发动机上面的塑料板拆开看看。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650-1-1.html

标签: 加多机油

“机油加多了会怎么样?” 的相关文章

春节旅游数据出炉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4:519TT0T${Z6RE[AX36}{ATBYJ_tmb.jpg (202.4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4:49 上传作者: 为梦...

小米汽车紧急召回近3.1万辆SU7!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2025-1-24 19:56日前,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现在蓝牌摩托车,有哪些选择?

作者: 一池秋水    时间: 2024-8-1 08:35是不是只能上 比亚乔淑女50?大洋50?新本自由50,好像买不到了吧?作者: 下次我请    时间: 2024-8-1 09:12能买到的,...

雅迪这个原厂保险丝是不是小了?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2025-3-5 14:06雅迪E9 GT路上突然断电,发现是保险丝烧了,还好保险丝盒里面有一个备用保险丝,按上ok。保险丝是50A的,原厂空开是63A的,是不是设计有问...

求各位大佬,新能源车哪个大沙发比较好的

作者: deeee    时间: 2025-2-17 16:13想买个新能源 坐的舒服点的 座椅能放倒 能铺个气床上去  脚能伸直的  中午睡睡觉普通智驾就行有车的大佬们推荐下作者: par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