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内人形机器人动作越来越丝滑,有人说马斯克的机器人不行了

2025-12-27点滴生活21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570-1-1.html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4 19:23
最震撼的是王力宏演唱会机器人伴舞,舞蹈动作相当丝滑流畅。
而马斯克的人形机器人做家务的动作有些笨拙。
似乎分成了两个赛道,一个是舞蹈演员,一个是菲佣。
不知道该如何判断人形机器人的技术水平高低。
当然有时人形机器人又很呆萌,在舞台上跳着舞,离台口越来越近,救场人员措手不及,栽下舞台,似乎跳舞时周围感知能力弱化了。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5-12-24 19:26
马斯克的在练脑子,我们在练身体,有没有这个可能?
作者: 英年早肥    时间: 2025-12-24 19:41
是跳舞市场前景大?还是做家务市场前景大?

一个哗众取宠,一个以人为本

马斯克的回收火箭都几百次了。我们的回收火箭摔了。
这就是遥遥领先?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4 19:47
英年早肥 发表于 2025-12-24 19:41
是跳舞市场前景大?还是做家务市场前景大?

一个哗众取宠,一个以人为本

真的遥遥领先了,朱雀3一摔,商业航天股票飞上了天,都说失败是成功老母。
作者: pwrln    时间: 2025-12-24 20:19
把手术机器人做好比这个管用多了。
现在手术机器人启动费2w起步,复杂手术更贵,把价格卷下来啊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4 20:35
pwrln 发表于 2025-12-24 20:19
把手术机器人做好比这个管用多了。
现在手术机器人启动费2w起步,复杂手术更贵,把价格卷下来啊 ...
我觉得现阶段不必拘泥于人形,各种灵活的机器臂就很好。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4 20:35
pwrln 发表于 2025-12-24 20:19
把手术机器人做好比这个管用多了。
现在手术机器人启动费2w起步,复杂手术更贵,把价格卷下来啊 ...
我觉得现阶段不必拘泥于人形,各种灵活的机器臂就很好。
作者: Allen    时间: 2025-12-24 21:18
这鬼东西 首先被使用的领域肯定是军工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24 21:21
英年早肥 发表于 2025-12-24 19:41
是跳舞市场前景大?还是做家务市场前景大?

一个哗众取宠,一个以人为本
当初国内几乎所有砖家都觉得民营企业搞航天,还要回收,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作者: 汉希    时间: 2025-12-24 21:29
花拳绣腿,自嗨呀?
让我联想到火药,别人拿去造武器,我们拿来造鞭炮。
作者: 汉希    时间: 2025-12-24 21:32
Allen 发表于 2025-12-24 21:18
这鬼东西 首先被使用的领域肯定是军工
哈哈,也是。现在的机器狗、车的虽然实用。但是这个可以部分使用充气娃娃技术,造个白天打仗、晚上慰安。
作者: 半支烟2003    时间: 2025-12-25 07:13
一部分连贯动作靠编程,(就和游戏里自动打的绝招一样,事先编好)其他人工遥控,没有自主行动判断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12-25 07:21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24 21:21
当初国内几乎所有砖家都觉得民营企业搞航天,还要回收,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
砖家都觉得这个航天的事情还是要靠国家队来的,毕竟有归零大发和无敌金手指才能确保成功的。毕竟砖家绝大部分都是要吃国家饭的,自己砸自己饭碗不现实啊。
当下摩尔通了财富自由之路,我相信民营航天一定会五年内实现打星网并成功回收再复用的流程。至于一次打几颗星网这是小事并不会影响市值的。
作者: n.e.tchen8080    时间: 2025-12-25 08:45
本帖最后由 n.e.tchen8080 于 2025-12-25 08:56 编辑

说一下机器人的二次开发。宇树机器人就是一个很NB的开放平台。你们看到这些就像一个安卓的手机系统,第三方就在这个平台上开发APP。然后对外销售。目前也只有宇树能提供这样的商业机器人平台。其他厂家的距离产业化还差的远。
作者: n.e.tchen8080    时间: 2025-12-25 08:48
这些都是第三方搞的。国内已经有单位购买宇树的机器人做二次开发销售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570-1-1.html

“最近国内人形机器人动作越来越丝滑,有人说马斯克的机器人不行了” 的相关文章

哈哈哈哈,.小红书太他妈欢乐了,歪果仁要懵啊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前天 12:37标题: 哈哈哈哈,.小红书太他妈欢乐了,歪果仁要懵啊IMG_0014.jpeg (224.1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2:37 上...

我就想在年前吃两个大瓜,懂王能不能给点力

作者: topskycn    时间: 前天 10:19公布 萝莉岛,吹牛老爹两个案子的处理结果,不能早吊着呀,到底到哪一步了,什么证据都应该摆出来,可别搞个内参,不透明呀 作者: wuyue770 ...

今天收益真小,只有4个豆子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15:21收益越来越难,终于体会到卷的真实感受了。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前天 15:23你只下注了100豆?作者: 橱柜工程师   ...

请问 jd 这个 svip 15个月购买还有猫腻呢?

作者: 土鳖    时间: 前天 19:13https://item.jd.com/10135033001362.html我怎么觉得 后面不对谷子,大家帮忙看看15个月 qq svip 要 115元作...

平板装了飞牛

作者: 闲逛的    时间: 前天 06:53 本帖最后由 闲逛的 于 2025-1-23 06:59 编辑 开始用的usb网线,电影扫出来都有封面,后面发现可以用平板的无线连接路由,就设置无线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