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吃的腊八粥咸的甜的

2026-01-30点滴生活16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365-1-1.html

作者: 老刀    时间: 2026-1-26 09:06
为这事和我老婆杠了半天。我从小吃的腊八粥都是甜的 。奶奶会放蜜枣 莲子红豆花生什么的。我老婆镇江丹阳的,她们那的腊八粥就炸裂了,放青菜 咸菜我也忍了 ,还放五花肉 酱油,我是一口吃不下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1-26 09:09
我家天天杂粮粥,没味道,忘了今天是腊八了,应该加点蜜枣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1-26 09:14
我印象中从小就没吃腊八粥的习惯
作者: flyinne66    时间: 2026-1-26 09:14
南京基本都是甜的。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1-26 09:26
江苏这边吃的腊八粥大部分都是甜的吧
作者: 毛毛虫    时间: 2026-1-26 09:31
常州这边会放咸排
作者: qtom    时间: 2026-1-26 09:32
南京这边都甜的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6-1-26 09:50
豆腐脑我知道有甜的

但腊八粥还有咸的??
作者: java    时间: 2026-1-26 09:54
有红枣吗??有就是甜的。没有 就是白的
作者: 富丽    时间: 2026-1-26 09:54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1-26 10:00
没吃过咸的。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1-26 10:01
甜的,但是我印象中从小没这个习惯
79年生的老南京人(老下关)
作者: 非鱼    时间: 2026-1-26 10:06
八宝粥、腊八粥妥妥的分不清
作者: 8080oldbro    时间: 2026-1-26 10:08
佛祖释迦牟尼在成道前,曾因艰苦修行而瘦骨嶙峋。一位牧羊女见状,用米、栗等杂粮熬成乳糜(粥)供养他。

结果: 释迦牟尼恢复体力后,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
日期: 这一天恰好是农历十二月初八。
演变: 后世寺院每逢此日便举行浴佛会,并效仿牧羊女,熬粥施舍给信众,称之为“佛粥”或“福德粥”。
作者: elk    时间: 2026-1-26 10:13
我奶奶家会煮,籍贯山东
我婆婆家不煮,籍贯四川
小时候吃的时候会加点糖,不加糖不爱吃
作者: sidebeat    时间: 2026-1-26 10:19
咸的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1-26 10:20
昨晚做的腊八粥,放了点平时烧饭用的 8种杂粮米,血糯米,莲心,花生,桂圆干,红枣,蜜枣
作者: syjdd    时间: 2026-1-26 10:21
甜的
作者: 溪谷薄雾    时间: 2026-1-26 10:21
我们老家也是咸的   放红豆蜜枣盐  平时煮青菜粥也是放盐    但是也很多年没吃过了
作者: win8    时间: 2026-1-26 10:23
扬州江都大桥咸的,其他地方未知
作者: 为尼    时间: 2026-1-26 10:42
甜口 ,  不额外 放糖。      莲子  花生 红枣  菠菜  , 其他记不清了。  



作者: wzhr    时间: 2026-1-26 10:44
微甜
作者: tf008    时间: 2026-1-26 10:48
咸的,放香肠、鲜肉、芋头、花生等等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1-26 10:54
刁霞关土著表示,走小就没吃过这玩意,也没过过这个节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1-26 11:15
甜的,不过n多年没吃了。爷爷那一代去世以后年都不怎么过了!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1-26 12:46
腊八粥还有咸的?咸的那不是菜泡饭吗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1-26 13:00
Lautumn 发表于 2026-1-26 09:50
豆腐脑我知道有甜的

但腊八粥还有咸的??
南派和北派,一个甜,一个咸味

因为放的东西不一样
作者: parkervon1    时间: 2026-1-26 20:29
毛毛虫 发表于 2026-1-26 09:31
常州这边会放咸排
咸肉菜饭是吃咸的,腊八粥一般都是甜的,猪油拌饭是咸的。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1-26 20:32
和粽子 豆脑类似 北甜南咸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1-26 20:41
想吃甜加糖,想吃咸加盐,费啥事啊?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1-26 21:01
腊八粥跟八宝粥很多人容易混起来。记得小时候吃的腊八粥就是菜稀饭里放点花生什么的,还有其他什么,一般都带点咸。家里早就不做这些了。而店里卖的基本跟八宝粥一样,都是红的、甜的。
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2026-1-26 21:02
豆浆不也有甜咸,好像还有放肉的
作者: 八级大狂风    时间: 2026-1-26 22:13
腊八粥肯定是甜的啊

作者: wydlf    时间: 2026-1-26 22:21
身为地道的老南京,我印象中从小就没吃腊八粥的习惯。但过年我们家会做八宝饭。
作者: ada    时间: 2026-1-26 22:36
甜的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1-27 12:46
都吃,咸的叫腊八粥,甜的叫八宝粥。
有啥吃啥。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1-27 13:12
每个地方吃法不一样,这个有什么好杠的,从小吃啥口味长大就喜欢啥口味。
作者: 金牛    时间: 2026-1-27 15:27
marlboro 发表于 2026-1-26 09:14
我印象中从小就没吃腊八粥的习惯
我也没吃过~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365-1-1.html

标签: 腊八粥咸

“你们吃的腊八粥咸的甜的” 的相关文章

生了954万啊

作者: 周瑜    时间: 3 天前还挺多的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3 天前你相信??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3 天前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5-1-17 13:20你相信??我信...

求助哪位有学而思的资料

作者: stiffen    时间: 前天 21:35老婆要买学而思的学习机,大半年了,快拦不住了,跟她说找点资料下载,缓住六年级,所以初中的即可先谢过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前天 21:35...

上海七旬老人意外离世,留下430万元遗产和一套房无人继承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9:31极目新闻2025-01-18 18:04七旬老人在家中意外离世,留下430万元的遗产以及一套位于市区的两居室房屋无人继承,在法院判决将部分遗产分给已履行...

新国补明日上线,iPhone 16(128G)京东¥4499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21:33https://c.m.163.com/news/a/JM91B ... 8kZVaHgC4Hxdg%3D%3D1.jpg (167.99 KB, 下...

阳山碑材我觉得是外星人造的。

作者: licq_gm    时间: 前天 21:13百度上是这样说的:明永乐三年(1405年),明成祖朱棣下令征集全国数万工匠,前往六朝时期就已开凿的阳山古采石场,利用其山体中完整性好又巨大的栖霞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