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股票风险高,存银行嫌收益低,还有什么保本型的投资.....

2026-01-30点滴生活17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529-1-1.html

作者: silver    时间: 2026-1-27 20:55
本帖最后由 silver 于 2026-1-28 09:10 编辑

各位十八厘米?

之前在支付宝也买过一些基金,除了ETF的其他都是跌的。。自认还是喜欢保守型的投资
作者: hlhaidy    时间: 2026-1-27 20:56
放家里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1-27 21:03
股票忒不是保本型的投资吧

银行存款,国债,货币基金都可以考虑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1-27 21:19
国债逆回购买半年期的   
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2026-1-27 21:34
实物黄金,主权zhèng fǔ没有一个能避免本币贬值,印钱是永恒的主旋律
作者: wulong2020    时间: 2026-1-27 21:40
国债、QDII
作者: 喜欢就买吧    时间: 2026-1-27 21:42
保本在现在情况下就是贬值
作者: 英年早肥    时间: 2026-1-27 22:04
保本就是一个伪命题。

假如保本是保证面值不变,但购买力缺逐年下降,简称通货膨胀。所以无法保本。

假如保本是为了保持购买力,
不好意思,能承诺你无风险跑赢通胀的,一律是骗子。

所以,
多元化配置,才能让自己损失小一点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1-27 22:35
科技ETF基金
作者: ada    时间: 2026-1-27 22:35
把股票归纳到保本型的范畴,让我目瞪口呆,无言以对。楼主莫非把证券APP里的国债逆回购算作股票?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6-1-27 22:44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1-27 22:35
科技ETF基金
他求保本,肯定受不了这个波动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1-27 22:46
目前来讲,买黄金也算一个。     
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2026-1-27 23:17
理论上,只有国债、银行存款、储蓄型保险 是保本的。当然只是票面上保本,没考虑通胀。
国债逆回购也是保本的。
理论上货币基金不保本,不过实际上从未亏本,可以认为基本保本。
其他都不能保本。
作者: raymondj    时间: 2026-1-28 00:47
米国国债,地球上最安全、流动性最高的金融产品,没有之一

作者: 硕鼠    时间: 2026-1-28 07:53
raymondj 发表于 2026-1-28 00:47
米国国债,地球上最安全、流动性最高的金融产品,没有之一
美元一跌就不行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529-1-1.html

“mai股票风险高,存银行嫌收益低,还有什么保本型的投资.....” 的相关文章

长期的宽带有什么好选择?

作者: 过路人    时间: 前天 15:01标题: 长期的宽带有什么好选择?现在用的电信融合套餐,下个月到期,估计还得绕,感觉有点累心,打算干脆销户,保留一个电信号转无忧卡。问题是,宽带和ITV,我...

机会来了要把握住,进来看教程

作者: 莱斯    时间: 3 天前最近小洋人都涌进来了,大伙要趁这波热度,搞点外快哈。第一步先翻墙,去Instagram上找个帅气的男生,把他的照片动态拷贝下来,然后注册小红书,头像用人家小帅哥的照...

各位大神请推荐个2000以内的新手机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3 天前感谢各位作者: 第08MS小隊    时间: 3 天前同求准备等国补落实了带我妈换个手机作者: 大工    时间: 3 天前vivo iqoo z8或...

TT本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19:16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9 19:19 编辑 美国注册,貌似不算中国公司控股,字节跳动的股份都是个人股份,但不知道自然人是中国国...

1917这部电影似乎很好

作者: licq_gm    时间: 前天 19:04一镜到底,youtube上不少介绍。但是现在的电影院里哪里有看。想花钱看。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9:05《1917》是由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