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工资一个月几两银子?

2026-02-04点滴生活17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675-1-1.html

作者: jsq2094519    时间: 2026-1-29 17:44
现在35一克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1-29 17:49
折合应该是按斤或公斤起步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1-29 17:50
我现在的手机放到100年前能卖10亿。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1-29 18:02
licq_gm 发表于 2026-1-29 17:50
我现在的手机放到100年前能卖10亿。
这10亿里面包含了通信网络和供电网络吧
不然10亿买半块砖干啥呢?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1-29 18:07
俸禄2两银子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1-29 18:14
2两出头
作者: dadaie100    时间: 2026-1-29 18:18
一两应该是50克吧
作者: SLSY    时间: 2026-1-29 18:36
大概有纹银5两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1-29 19:24
我算不过来,数学
作者: 中山东路走九遍    时间: 2026-1-29 19:35
1克35元,一两37.3克,一斤十六两,折合20888元
作者: washington70    时间: 2026-1-30 08:42
2.5两,按照每两50克算,哈哈哈
作者: sangsenbob    时间: 2026-1-30 09:21
按照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每年3%的通胀,1000年前5两/年的俸禄,那现在应该是多少钱了?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2-1 11:44
冷知识:中国冶炼厂每年,是每年! 生产其他各类金属产生的衍生白银总量大约5亿两。(故意用这么单位,你们自己去换算),谁囤谁接盘。
作者: 小黑屋    时间: 2026-2-1 12:21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2-1 11:44
冷知识:中国冶炼厂每年,是每年! 生产其他各类金属产生的衍生白银总量大约5亿两。(故意用这么单位,你们 ...
你既然都做了功课。 5亿两  说法偏保守了, 产量其实更多。。  那么也建议查一查  中国一年要消耗都少白银,只是建议,不用和我抬杠。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2-1 13:36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2-1 11:44
冷知识:中国冶炼厂每年,是每年! 生产其他各类金属产生的衍生白银总量大约5亿两。(故意用这么单位,你们 ...
工业用贵金属 多半可回收 内地有完整的成套产业链 另 你若没点手腕势力或家族血脉 还掺和不进去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2-1 14:08
大吃一惊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6-2-1 14:19
35000很厉害了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6-2-1 14:22
washington70 发表于 2026-1-30 08:42
2.5两,按照每两50克算,哈哈哈
125000,不愧是8080标准收入,我们是远远不合格了
作者: 唐小用    时间: 2026-2-1 21:13
年俸禄200两
作者: 囧囧    时间: 2026-2-1 22:24
基础年俸300两,在大明算几品?
作者: washington70    时间: 2026-2-2 08:22
银蛇 发表于 2026-2-1 14:22
125000,不愧是8080标准收入,我们是远远不合格了
你这咋算的
作者: 护球真的像亨利    时间: 2026-2-2 09:17
9090人均年入120w,我掐指一算,平均差不多60两碎银
作者: blackibm    时间: 2026-2-2 09:26
“三十三两白银”最初是清zhèng fǔ人为设计的让人处于贫困状态的一项制度。清zhèng fǔ通过计算,发现一个中等普通家庭一年拼死劳作,收入大概约33两白银。然而维持一个家庭衣食住行、婚丧嫁娶、生老病死等各项开销,却需要36两白银。每年相差的3两成为普通家庭难以逾越的沉重镣铐,为了弥补3两的亏空,普通家庭基本上不可能休息,只能趁着空闲打零工,或者节衣缩食,或者借贷,苦苦挣扎在温饱线上。

算下来大概每个月不到3两,和现在评价水平差不多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6-2-2 10:36
washington70 发表于 2026-2-2 08:22
你这咋算的
晕,我以为是2.5两黄金
作者: archer49    时间: 2026-2-2 10:56
按现在的度量衡计算,一两就是50克,按你的价格计算,一两是1750元。一个月收入如果是不到2万块的话,就是10两银子。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675-1-1.html

“你们的工资一个月几两银子?” 的相关文章

菜场卖的哪些咸鱼咸肉猪头什么的有人买过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3 天前今年因为一些事情,未能从亲戚家里预定上。也不是非得要吃,但是吧,过年,似乎还非得要弄点这个才有感觉?作者: send0001    时间: 3 天前我家人今天...

请问安徽买烟花

作者: 城南浮云    时间: 3 天前谁能给个导航地点啊,明天准备去传说中的天长去买烟花,感谢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于洼 导航作者: dadaie100    时间: 3 天前...

比亚迪汉唐L设计发布会,预计售价30万级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3 天前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b9e5c84c3cefcb033d5视频会看,亮点不少,580kw电机啥的,不过...

为什么美国zhèng fǔ禁止tictok美国人就用不了?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这本身就是个网络服务,美国又没有墙,为啥美国人就不能用TT了?比如说吧,谷歌自己退出了中国,但人家国外服务器还开着,gmail和earth还正常运营,我们上...

太无聊了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5:13活的太明白,太无聊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15:14其实这个状态也挺好啊,说明无病无灾 家庭平静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