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时候流行把一些常见病说成英文缩写了,比如ADHD,NPD等

2026-02-11点滴生活17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879-1-1.html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2-2 08:37
不怕记错吗?


这种缩称应该在专业场合使用吧,我们普通人谁能记得住这些啊。

ADHD---多动症

NPD ----自恋人格障碍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2-2 08:44
你不需要记住

经常有用的人自然知道

有时候跟其他行业也有重叠名字的时候,但非这个行业的,看了也不会多想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6-2-2 08:45
还有啥i人格,e人格的玩意儿。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2-2 08:47
send0001 发表于 2026-2-2 08:45
还有啥i人格,e人格的玩意儿。
是的,我老搞混。

你就说内向、外向,一眼就能理解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2-2 08:48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6-2-2 08:44
你不需要记住

经常有用的人自然知道
看到了不知道,就需要去查一下才能知道

比如,今天新闻说成龙自爆得了ADHD,我以为啥病来着

一查原来多动症,这有啥大不了的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6-2-2 08:49
写起来是省事儿了,在相关讨论氛围下,这个缩写可以。
但是在普通环境下,应该在首次出现缩写时加以解释说明。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2-2 08:49
kele8 发表于 2026-2-2 08:47
是的,我老搞混。

你就说内向、外向,一眼就能理解
就是要搞的高深莫测,哪怕是中文,也有别样的意思,比如拍马屁,现在叫提供情绪价值。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2-2 09:03
npcjy 发表于 2026-2-2 08:49
就是要搞的高深莫测,哪怕是中文,也有别样的意思,比如拍马屁,现在叫提供情绪价值。 ...

作者: sangsenbob    时间: 2026-2-2 09:06
老外就喜欢用缩写,而且不同领域的缩写会重,真不明白他们怎么看的懂的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2-2 09:06
npcjy 发表于 2026-2-2 08:49
就是要搞的高深莫测,哪怕是中文,也有别样的意思,比如拍马屁,现在叫提供情绪价值。 ...
我觉得说人情商高也是一样的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6-2-2 09:22
sangsenbob 发表于 2026-2-2 09:06
老外就喜欢用缩写,而且不同领域的缩写会重,真不明白他们怎么看的懂的
好像是英文的全称太长,而且单词很多人不一当知道啥意思。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6-2-2 09:25
npcjy 发表于 2026-2-2 08:49
就是要搞的高深莫测,哪怕是中文,也有别样的意思,比如拍马屁,现在叫提供情绪价值。 ...
提供情绪价值,涵盖很广很广。

会哄人算,拍马屁也算,谄媚也算。
作者: Professor    时间: 2026-2-2 10:27
自从不让龙飞凤舞地书写处方(改为电子版)后逐渐开始的。
作者: syjdd    时间: 2026-2-2 10:28
不是禁止使用英文缩写的吗?NBA都叫美职篮了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6-2-2 10:32
英语国家的习惯。PPT难道不比PowerPoint更简洁吗。
西医学比人家落后,要跟人家交流,只能按人家规则来。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2-2 12:22
本帖最后由 城里的月光 于 2026-2-2 12:24 编辑

有些缩写用多了就会知道了,比如CT就是计算机断层扫描的意思,MRI是磁共振成像,ICU重症监护室等等
作者: 勇者如山    时间: 2026-2-2 13:22
平台不给发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2-2 14:25
OutDate 发表于 2026-2-2 10:32
英语国家的习惯。PPT难道不比PowerPoint更简洁吗。
西医学比人家落后,要跟人家交流,只能按人家规则来。 ...
可两个中国人交流为啥要用这个呢

当然有些约定俗成叫习惯的就无所谓,但有些一眼根本不知道是个啥,交流起来也费劲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2-2 14:51
kele8 发表于 2026-2-2 08:48
看到了不知道,就需要去查一下才能知道

比如,今天新闻说成龙自爆得了ADHD,我以为啥病来着
他肯定有多动症啊,看他年轻的电影,哪里有一刻是消停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879-1-1.html

“啥时候流行把一些常见病说成英文缩写了,比如ADHD,NPD等” 的相关文章

单位没有给我缴社保?

作者: urbm    时间: 2024-12-31 07:01标题: 单位没有给我缴社保? 本帖最后由 urbm 于 2024-12-31 08:33 编辑 第1个图是原公司的第2个图是现公司的为什...

如果我吃饭前,没有回来就不用等我了

作者: 9090520    时间: 3 天前经典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一个有等你回家吃饭的家(人),小确幸。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QQ浏览器截图20250116...

华春莹回应小红书迎大批外国网友:很高兴看到,年轻人有自己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卸任了发言人。这胖的没数了,原来观感真还不错,大淮安的菇凉https://haokan.baidu.com/v?pd=wi ... 75700561296235...

请教现在离市区最近的科目一考试地点是哪个?

作者: yinvn88    时间: 3 天前江宁车管所吗?作者: wuwuwu2008    时间: 3 天前尧化门有个点作者: 728-弈成    时间: 3 天前wuwuwu2008 发表于 2...

竞猜 上涨赔率低,下跌高,为啥,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0:48image.jpg (20.5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47 上传作者: fjmdj1127    时间: 前天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