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扎个双马尾就是少女了,中年女星扎堆扮嫩

2026-03-21点滴生活15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400-1-1.html

作者: jameslee9    时间: 2026-3-18 20:24
要说扮嫩,肯定是晓庆那丫头,这已经不是老黄瓜了,好家伙,你们说是什么瓜?

34岁扎双马尾演初中生,50岁硬凹少女感——这届中年女演员的"青春执念",看得人眼睛疼。

张月在《好好的时光》里那个画面,至今想起来都头皮发麻。三十好几的人,硬要挤眉弄眼装十几岁小姑娘,双马尾一甩,脸上的胶原蛋白却甩不起来,只剩下一脸褶子配合着刻意到变形的表情。观众不是瞎子,这种"强行降龄"的视觉暴击,比恐怖片还吓人。

刘嘉玲更绝。五十多岁演《情深缘起》,双马尾一扎,活脱脱把张爱玲笔下那个风情万种的顾曼璐,演成了"老黄瓜刷绿漆"。影后级别的演技都救不回这张写满岁月的脸,反而把皱纹衬得更明显。董洁也是,冷清秋时期的灵气早就被生活磨没了,中年后非要复刻清纯,双马尾底下全是沧桑,看着让人唏嘘。

王茜华和闫学晶在乡村剧里的操作更魔幻。一个因病发福身材走样,一个四十好几,俩人轮流扎着双马尾演十八九岁未出阁的大姑娘。那浮肿的身材配上强行装嫩的妆容,弹幕里全是"求放过"的哀嚎。彭丹更狠,自导自演《南泥湾》,选美冠军出身,硬要用僵硬的脸和臃肿的身材挑战少女,观众直接被劝退。

说白了,这种"扮嫩"成风不是演员一个人的锅。现在的影视市场就跟中了邪似的,满屏都是"少女感",好像女人过了三十就不配活着。剧本里留给中年女性的角色,除了恶婆婆就是妈妈桑,稍微有点深度的角色都写着"二十出头"。制片方为了省那点钱,也不愿意找个年轻演员演前半段,非要让一个人从十八岁演到八十岁,逼着女演员们往死里装嫩。

但观众真不吃这套了。

你看袁泉在《我的前半生》里演唐晶,干练短发配职业装,眼角的细纹都是戏,那种职场女性的从容和锋利,比硬挤出来的苹果肌迷人一万倍。咏梅在《地久天长》里演母亲,素颜出镜,脸上的斑和皱纹全暴露,反而演出了中国母亲那种沉甸甸的分量感,直接拿奖拿到手软。

海清和姚晨早就在公开场合喊过话了:给中年女演员一条活路吧,我们不想演少女了。

其实中年女演员的出路从来不在那两根马尾辫上。真正的少女感从来不是靠发型和滤镜堆出来的,那是二十来岁特有的懵懂和莽撞,过了那个年纪,硬要去复刻,就像让四十岁的人去穿初中校服,怎么看怎么别扭。

相反,接纳年龄才是王炸。演职场精英,演历尽沧桑的母亲,演有故事的中年女人,这些角色需要的眼神深度,恰恰是二十岁小姑娘演不出来的。那种经过生活淬炼后的美,那种"我知道我是谁"的笃定,比强行装嫩高级多了。

说白了,观众反感的从来不是女演员变老,而是明明老了还要假装十八岁。双马尾这东西,该还给真正的少女了。中年女演员最美的造型,是坦然接受岁月后的那份从容。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3-18 23:19
秦岚那个脸假得都不能做表情了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3-18 23:33
曾见识过几位染头发扎双马尾大妈,辣眼睛啊
作者: 比大胡话    时间: 2026-3-19 01:21
图呢
作者: 8849    时间: 2026-3-19 07:23
图来了。

1000010579.jpg (50.9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19 07:23 上传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400-1-1.html

“别以为扎个双马尾就是少女了,中年女星扎堆扮嫩” 的相关文章

2025年征兵时间确定!上半年征兵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

作者: 9090520    时间: 3 天前2025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5日在京召开,安排部署今年两次征兵工作。据悉,上半年征兵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从8月15日开始...

你们南京人真的喜欢吃那个什锦菜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4 天前我感觉蔬菜揉在一起,失去了水分,也失去了不少清脆的口感,味道上也不算是好吃啊。作者: 莱斯    时间: 4 天前嗯嗯嗯,你说的对,千万别吃,也要科普给你的同...

恶心的事来了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前天 15:51昨天刚把工作总结交了,基本就是网上复制黏贴,1500字,一会要小组交流,后天公司交流,就是小组里选一个读,然后小组选中的公司读,老板点评哈 作者: 大母...

A股那个龙虎榜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6:49   之前听人说哪几个路营业厅比较好,不砸盘,哪些路营业厅一买第二天就砸盘,还有名字,赵老哥,小鳄鱼什么的,分析营业厅的操作手法,说的很神。 我在...

二手房局部翻新改造,怎么省钱?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前天 17:08现在处在纠结中,是不是要全拆了重新搞,当然,那样会要不少预算,所以想局部搞搞。但是局部搞搞,似乎也很难省下钱。比如重点的厨房水路,橱柜里面的有霉味,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