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帖子没说清楚,血脂,低密度蛋白都偏高,要吃药了?

2026-03-25点滴生活12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38-1-1.html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2026-3-23 09:07
本帖最后由 改个名 于 2026-3-24 13:50 编辑

image.jpg (114.2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3 09:06 上传

是不是需要要他汀类药物了。

暂时没有高血压,没有糖尿病,身高 170.体重 67kg。

颈动脉有没有斑块不知道,有机会检查一下看看



更新检查后


今日查了血生化,高密度蛋白 1.22,低密度蛋白 3.51   ,总胆固醇 5.11 ,甘油三酯 1.76

医生让吃可定 瑞舒伐他汀,一个月后复查。

有个疑问,若吃一个月降了,后面难道不用再吃了?
作者: njsphinx    时间: 2026-3-23 09:09
如果颈动脉没有斑块,可以不吃,锻炼降下来。

我有斑块了,只能吃。
作者: eyewl    时间: 2026-3-23 09:21
单纯偏高,没有斑块没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病可以不吃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3-23 09:21
你这才多少,没事吃啥药,吃个个把个月素就行。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3-23 09:23
没班块低于5以下不用管
作者: 小黑屋    时间: 2026-3-23 09:36
我数值没有你高。 我已经吃了。 我有斑块
作者: 枫叶正红    时间: 2026-3-23 09:42
这个不用吃,没有斑块,只高一点点,完全可以通过饮食,锻炼调节

作者: s001    时间: 2026-3-23 09:59
锻炼一下,再观察呢。

吃药 可能就不能断了。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3-23 09:59
好像指标升得有点快啊,自己要注意了
作者: 下次我请    时间: 2026-3-23 10:03
本帖最后由 下次我请 于 2026-3-23 10:04 编辑

低密度这个数值,不用吃,正常衰老, 超过5再吃.

如果不放心, 做个颈动脉彩超,如果出现斑块了,就找医生决定.
作者: 9090老ID    时间: 2026-3-23 10:55
关键是这玩意吃了不能解决根本,我吃了一个月停了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3-23 11:04
低密度对正常人,慢病患者,以及安装支架的人都是有着不同的要求的。

如果是正常人,不需要吃他汀类的降脂药,只要控制好饮食结构和习惯,坚持日常的锻炼和运动,不吸烟喝酒可以自行调控回来。
如果有安装了支架,需要吃降脂药控制低密度
如果有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的人,需要控制好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看医生遗嘱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3-23 11:08
我们家猫体检就是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偏高,医生要求通过控制饮食蛋白质、脂肪摄入量,大量喝水,每天还得追它让它奔跑,半年后在看看还有效果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6-3-23 11:20
预防为主。吃吧,别等到出现斑块,要想去除很难。
建议选匹伐他汀或普伐他汀,轻度降脂,对肝胆肾和肌肉及血糖影响小。
作者: hlhaidy    时间: 2026-3-23 12:45
吃吧川普都在吃可定 瑞舒伐他汀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3-23 13:05
除非你之前心梗,脑梗过,不然明显还没到吃药的时候
作者: sone    时间: 2026-3-23 13:21
这种事不要听网友,要听医生,建议你去问好点的医生。
医生给我的建议是,高了就用药,他汀这种药物很成熟了,只要监测肝肾功能、肌酸激酶都正常,依赖药物就依赖呗,没问题,吃几十年都不要紧。供参考。
作者: johnnnn    时间: 2026-3-23 15:27
血压高不高?
作者: johnnnn    时间: 2026-3-23 15:28
血压多少?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38-1-1.html

“上个帖子没说清楚,血脂,低密度蛋白都偏高,要吃药了?” 的相关文章

所以,只要给钱,生育率就会暴涨

作者: 江两南    时间: 前天 10:29dd5d927b2e95ac734e5f5365e1e569a.jpg (63.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29 上传作者: 瞎说什么...

一个农村小院子,自己研究火箭回收技术,牛了个大逼

作者: 天天吃鱼    时间: 昨天 12:34微信名称:驭龙-agn3自己研究在小院子里面测试算法,自己制作燃料,自己做亚轨道发动机,自己做各种测试平台,自己加注液氧,自己测试发动机马赫环空中二次点...

转转和爱回收哪个更靠谱一点?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5 天前 本帖最后由 八个鸭卤 于 2025-1-17 18:32 编辑 门店不知道哪个好点,我有一个小米4C一个360N4S作者: 80800808    时间: 5...

有一起拉练的吗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15:55还有一个多月可能就要去跑半马了。平时一个人去玄武湖跑个6公里10公里感觉还行。更长距离感觉要找人一起再把速度慢下来一点才行。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马斯克站的位置

作者: 呵呵    时间: 昨天 02:06站在1000卡后排,正好从前面看等于和马斯克同一排的位置话说10000卡应该也抵挡不住老马的吸引力吧作者: zzzzsc    时间: 昨天 03:00韩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