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有大小年吗?今年挖不到笋么。

2026-03-25点滴生活12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76-1-1.html

作者: mffhxa    时间: 2026-3-23 13:51
转遍竹林找不到。

1000054504.jpg (744.9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3 13:50 上传


1000054507.jpg (634.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3 13:50 上传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3-23 13:57
天天让你们收割,竹子也没有生育欲望了。
作者: wangty    时间: 2026-3-23 14:13
有大小年,通常小年多,大年少
作者: 小亮    时间: 2026-3-23 14:14
还没到时候呢
作者: 3722    时间: 2026-3-23 14:19
清明,下过雨后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3-23 14:28
前二天吃的春笋,蛮好吃的,放骨头汤里的
作者: 犹它一只耳    时间: 2026-3-23 14:32
3722 发表于 2026-3-23 14:19
清明,下过雨后
雨后春笋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3-23 14:33
南京附近的竹笋还没到时间呢,估计也就这一周时间了
作者: 护球真的像亨利    时间: 2026-3-23 15:32
一般人是不会找,只会看露出来的,之前去挖笋,人家当地的分分钟给我挖了一蛇皮袋,我半天才挖了几根,还都是缺胳膊断腿的
作者: 901    时间: 2026-3-23 15:45
笋子有大小年,冬笋好吃,只是很多人不会找不会挖,或者那种刚刚顶开土缝的笋子也好吃,叫黄毛尖。这种窜出地面的就差很多了。
作者: elk    时间: 2026-3-23 16:03
竹笋还没出来多少吧,而且好吃的是刚冒头的。
江边芦苇滩可以找找芦苇笋,紫皮的那种的,也可以的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3-23 16:28
春笋生出来早被人挖了包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6-3-23 16:43
竹子是非常神奇的植物,一片竹子其实是一代,同生同灭。

好像是 100 多年为一个生命周期,竹子一旦开花,这一代竹子就完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76-1-1.html

“竹子有大小年吗?今年挖不到笋么。” 的相关文章

199的电信套餐下个月到期了。。。现在有啥便宜点的不。。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5-1-7 11:13标题: 199的电信套餐下个月到期了。。。现在有啥便宜点的不。。我要求不高啊,只想要个稳定的宽带,300M500M都够,因为我就是看剧...

今天跌哦

作者: 弗里曼    时间: 前天 11:18昨天煎个蛋居然是双黄今天发现5个号中一个新股,虽然不值钱,蚊子腿也是肉哈哈哈今天跌挣大豆子作者: fjmdj1127    时间: 前天 11:19哈哈,...

小红书反应过来了

作者: 8080难民    时间: 3 天前以前那些直白的,直接对线的帖子看不到了!现在都是岁月静好,有些帖子都是ai,哎!!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铁拳开始出来了,让外国难民看看,...

你们南京人真的喜欢吃那个什锦菜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4 天前我感觉蔬菜揉在一起,失去了水分,也失去了不少清脆的口感,味道上也不算是好吃啊。作者: 莱斯    时间: 4 天前嗯嗯嗯,你说的对,千万别吃,也要科普给你的同...

湖南路第二商业中心进度

作者: 321321    时间: 昨天 08:055号线麻都通车了,鼓楼宇宙中心为什么还是一直渣着?作者: nono921    时间: 昨天 08:10湖南路已死透了作者: 泡泡虾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