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每年4000公里不到的车主,豆包给推荐的结果

2026-05-05点滴生活8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866-1-1.html

作者: SLSY    时间: 2026-4-30 22:16
豆包给我的参谋
image.jpg (42.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4-30 22:16 上传
作者: java    时间: 2026-4-30 22:19
我的建议是别买。打车
作者: SLSY    时间: 2026-4-30 22:23
豆包说,油车换电车后,开行里程基本上是翻倍或者三倍

你们呢?
作者: wxh2751    时间: 2026-4-30 22:24
豆包 回答这个问题就是个傻瓜
作者: SLSY    时间: 2026-4-30 22:25
wxh2751 发表于 2026-4-30 22:24
豆包 回答这个问题就是个傻瓜
说说你的看法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4-30 22:28
我的建议是二手油车  万把块钱足以   也许小问题多 但是配件贼便宜 全车修一遍都要不了多少钱    如果买电车  我应该也把它当房车用   夏天和冬天没事就进去吹空调打游戏追剧睡觉  反正要全力压榨它才对得起它贬值的速度
作者: SLSY    时间: 2026-4-30 22:29
java 发表于 2026-4-30 22:19
我的建议是别买。打车
豆包的看法和你一致

可是我的油车已经买了十几年了,看来这十几年每年都在亏钱

每年亏7000,15年下来亏了也有10万了

image.jpg (57.7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4-30 22:28 上传
作者: wxh2751    时间: 2026-4-30 22:43
电车的保险,折旧,维修等费用,完全不能覆盖油费(4000公里)剩下的费用。
作者: SLSY    时间: 2026-4-30 22:45
java 发表于 2026-4-30 22:19
我的建议是别买。打车
根据豆包的算法,到目前为止我在这辆车上已经投入了25万元,总行驶里程5万公里,平均每公里5元钱

有这5元钱,打什么车不够啊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4-30 22:46
我一年开2500公里

你叫我打车?

每天早上6点起床,6:25准时出发送孩子去学校

6:45准时回到家

1、打车能不能保证每天掐点准确?不管刮风下雨一分钟都不能差

2、开电瓶车,一是冬天太冷,二是比开汽车多走10分钟(去和回各多5分钟)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5-1 02:14
电车要么上智架,要么买鱼头,一个舒服,一个灵活,其它没有必要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5-1 06:47
买车的目的是什么?为了省钱吗?
目标都错了,还算什么算。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1 07:16
大可Darco 发表于 2026-5-1 06:47
买车的目的是什么?为了省钱吗?
目标都错了,还算什么算。
换车,换车,不是买新车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6-5-1 09:09
楼主现在油车还能值几个钱啊?不换电车,是打算继续开,还是换油车?这样全面对比换什么自然就出来。
作者: 大花猫    时间: 2026-5-1 09:30
遇事问豆包,人类必败
作者: linsen    时间: 2026-5-1 10:00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6-4-30 22:46
我一年开2500公里

你叫我打车?

电瓶车比汽车快啊… 超级省钱 ,我现在汽车都扔家里,一个月省1000油费,这钱够出去吃几顿了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6-5-1 10:06
二手3万的电车比较靠谱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5-1 10:11
补充一点,电车因为自重大,轮胎比油车磨损大的多,而且多半是那种贵的大轮胎。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5-1 10:38
linsen 发表于 2026-5-1 10:00
电瓶车比汽车快啊… 超级省钱 ,我现在汽车都扔家里,一个月省1000油费,这钱够出去吃几顿了 ...
一是冬天冷啊,还有刮风下雨天电瓶车也不方便

现在这个天气都是开电瓶车

另外一大早6点多的时候电瓶车还真没有汽车快
作者: chongtou    时间: 2026-5-1 15:02
开4000不用换电车,换电车是为了多跑。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5-1 15:35
电车除了安全性稍差  6年以前 担心电池和配件坏了修不起 或者找不到配件,所以营运划算点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6-5-1 15:40
单从省钱的角度来说,什么车都不应该买。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6-5-1 16:16
工薪家庭不需要买,年薪30W以上没有不买的理由。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5-1 16:51
人均gdp1w美元 汽车就井喷进家庭的 中国是2019年 3口之家月收入7-8k就是这个标准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5-1 16:55
我每天上下班通勤开,油车来回总里程60KM不到,关键是早上要送娃。一个月22*60=1320KM 一年15840KM,加上一年自驾游1000KM吧,17000KM一年,我觉得还可以,不必换电车。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866-1-1.html

“油车每年4000公里不到的车主,豆包给推荐的结果” 的相关文章

时值春节长假,坛内去东南亚度假过冬的朋友多不?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前天 14:22标题: 时值春节长假,坛内去东南亚度假过冬的朋友多不?受一系列事情的影响,要说心里一点疙瘩都没有也是不可能的,坛内基本都是中产及以上人群,去温暖的东南亚...

支付宝P0级事故“不会向用户追款”,支付宝大气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09:36支付宝.jpg (101.9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36 上传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10:35缺少马云的支付宝...

这大体格子,你们这些小卡拉米,有几个能搞得过她?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09:37这大体格子,你们这些小卡拉米,有几个能搞得过她?.jpg (71.9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37 上传作者: worldly_...

只有病毒才有此行为吗?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19:001000089250.jpg (432.1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8:59 上传作者: hbgame2    时间: 昨天 19:...

你们老婆和女朋友们喜欢做 美甲和头发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5293a2dfdf7b107160328a719b8bb4e61.jpg (228.9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52 上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