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拉一条2公里电磁轨道

2026-05-06点滴生活7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962-1-1.html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2 20:58
射火箭,成本只有之前的1/10

靠谱不
作者: vanir    时间: 2026-5-2 21:10
你这太小儿科了,我看知乎上有一个从宁夏还是青海到西藏的电弹的贴子。中间还是分段真空呢。贴子叫啥来着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5-2 22:26
电弹射火箭有两种:一种大力出奇迹直接超高初速甩上太空,这加速度这浓密大气摩擦堪比反向的飞船回收。 一种提供初速度,甩出去后火箭空中点火继续飞。要不要加固飞船承受这个加速度?反正这个方案困难重重。
现在发射都要靠海靠赤道,主要是大火箭走海运比较稳妥,靠赤道可以吃点初速度的福利。
作者: keqile    时间: 2026-5-2 22:30
直接扔卫星。。。脑洞还是比较开的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2 23:41
雷斯林 发表于 2026-5-2 22:26
电弹射火箭有两种:一种大力出奇迹直接超高初速甩上太空,这加速度这浓密大气摩擦堪比反向的飞船回收。 一 ...
第二种,因为刚开始这段消耗火箭90%的燃料,就是节省这90%的燃料,并且重量也小了很多很多,剩下的只需要现在10%的燃料就够了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5-3 00:29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5-2 23:41
第二种,因为刚开始这段消耗火箭90%的燃料,就是节省这90%的燃料,并且重量也小了很多很多,剩下的只需要 ...
这。。。发射次数最多的猎鹰来看
一级 (First Stage)        约 395 - 411 吨        液氧 (LOX) + 火箭煤油 (RP-1)
二级 (Second Stage)        约 92 - 107 吨        液氧 (LOX) + 火箭煤油 (RP-1)
一级也不算轻,远不到剩90%这么多。而且一二级分离点在80千米高空。如果脱离电磁轨道就要点火,那一级要更重才行。 这就是悖论要快空气摩擦力就太大,要慢剩那点燃料意义不明。
火箭在大气稠密区不算很快的,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6-5-3 06:03
雷斯林 发表于 2026-5-3 00:29
这。。。发射次数最多的猎鹰来看
一级 (First Stage)        约 395 - 411 吨        液氧 (LOX) + 火箭煤油 (RP-1)
二 ...
直接把发射架建到万米高度。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6-5-3 08:41
儒勒凡尔纳的幻想在一个个变成现实。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5-3 09:42
阿荣 发表于 2026-5-3 06:03
直接把发射架建到万米高度。
认真的嘛,有万米高度的工程能力。那太空电梯不更好?还是把珠峰北坡削平了做电磁轨道支架。但珠峰也是动态变高的,架子也能跟着变长?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962-1-1.html

“青藏高原,拉一条2公里电磁轨道” 的相关文章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崭新的一天,指日可待啊,大家安好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标题: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崭新的一天,指日可待啊,大家安好板着指头数数,快要放长假了,大家估计都是在摸鱼了吧,混一天是一天,等待放假,年终奖老板们都准备好了吧,该...

菜场卖的哪些咸鱼咸肉猪头什么的有人买过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3 天前今年因为一些事情,未能从亲戚家里预定上。也不是非得要吃,但是吧,过年,似乎还非得要弄点这个才有感觉?作者: send0001    时间: 3 天前我家人今天...

川普就职定型照,化身复仇者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 截图20250117125748.jpg (51.8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截图20250117125736.jpg (51.68...

小红书反应过来了

作者: 8080难民    时间: 3 天前以前那些直白的,直接对线的帖子看不到了!现在都是岁月静好,有些帖子都是ai,哎!!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铁拳开始出来了,让外国难民看看,...

最近2件事让我很不爽哎。。。

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11:14第一个,昨天晚上8点,我正好有零钱,我要存到招行去。到招行门口,不让我进去停车,里面停车空位有20多个,就是不让我进,说下午5点半就不许车辆进入了。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