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电视中文台”这个很多人年少时的回忆几经转手面目全非后终于彻底消失了

2026-05-10点滴生活9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292-1-1.html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6-5-8 06:51

IMG_1132.jpeg (262.3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8 06:48 上传
IMG_1131.jpeg (365.2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8 06:48 上传
IMG_1133.jpg (56.4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8 06:48 上传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8 06:59
印象中半死不活很久了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6-5-8 06:59
李晨应该是当年的主持人,现在抖音天天带货了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5-8 07:00
以前住宾馆就看吴大维主持的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5-8 07:05
channel v 当年用1米5的锅接收卫星传输的模拟信号,感觉自己很潮
作者: 唐小用    时间: 2026-5-8 07:39
星空卫视不是以前的卫视中文台吧,它2002年才开播,卫视中文台我1990年就看到了。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6-5-8 07:42
大蓝京人 发表于 2026-5-8 07:00
以前住宾馆就看吴大维主持的
柯蓝- 周瑛琦、李霞、黎明柔都是一个时代的回忆。
作者: 灰太狼    时间: 2026-5-8 07:50
在我们这也看不到这个台啊。我指的是ITV,广电,这些渠道。
作者: 帅锅0    时间: 2026-5-8 08:03
Star TV?
作者: luhaihui    时间: 2026-5-8 08:06
电视广告都很难卖,都被新媒体带走了流量,好多地方电视台和电台纷纷在关闭一些频道和栏目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5-8 08:20
时代的落幕。
作者: washington70    时间: 2026-5-8 08:33
没有看过
作者: usagi    时间: 2026-5-8 08:36
90年代就有了啊,东京爱情故事就是卫视中文台看的。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5-8 08:40
本帖最后由 lysmec 于 2026-5-8 08:42 编辑

香港那个凤凰卫视挺好的,我记得有锵锵三人行,凤凰大视野等好节目。可惜,在我们这里看不到直播。我在广东发现那的电视里能看到直播。    现在一些电视台光靠抗日神剧、洗脑节目,肯定混不下去。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6-5-8 09:00
washington70 发表于 2026-5-8 08:33
没有看过
同没看过,当时只能羡慕在隔壁大院,家长是军工厂的有内部闭路电视可以看的同学
作者: 105a    时间: 2026-5-8 09:05
lysmec 发表于 2026-5-8 08:40
香港那个凤凰卫视挺好的,我记得有锵锵三人行,凤凰大视野等好节目。可惜,在我们这里看不到直播。我在广东 ...
一开始是StarTV, 后来改成凤凰卫视, 一开始锵锵三人行的主持人里面有张铁林, 当时年轻时候就觉得有点装腔作势。
后来凤凰卫视吴小莉, 许戈辉是个美女, 鲁豫当年还可以, 后来残了。
刘长乐当总裁以后,风格越来约像CCTV, 后来才知道, 是CCTV香港分舵。
刘长乐后来搞集资诈骗, 暴雷了。
作者: 901    时间: 2026-5-8 09:06
九几年,有一次电子器材展,有台湾厂商展示了卫星接收机,后来就购买了,1.5米的网状锅,放阳台上不显眼。
作者: elk    时间: 2026-5-8 09:20
90年我爸妈厂子从三线山沟沟搬迁到城市之后
家属区的闭路电视就有卫视中文台,后改名凤凰卫视
我们子弟学校很多当地学生都羡慕不已
初中的时候集体翘课在同学家看东京爱情故事已成为经典回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8 09:31
tiger陈 发表于 2026-5-8 06:59
印象中半死不活很久了
对的 其实就是长期半死不活,最后才考虑退出的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8 09:41
守法良民 发表于 2026-5-8 09:00
同没看过,当时只能羡慕在隔壁大院,家长是军工厂的有内部闭路电视可以看的同学 ...
对的,最早就是厂里闭路电视看的,后来应该是98年吧,长者在德国给丢臭鸡蛋,都能看到。一气之下全国禁卫星电视。后面就是自己偷偷装的锅看的了。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5-8 10:00
我们小时候能收到香港的电视台?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6-5-8 10:18
大海 发表于 2026-5-8 10:00
我们小时候能收到香港的电视台?
80年代的开放程度,现在难以想象,前提是单位好,肯交钱,比如我小学同学,家里兵工厂的,就给家属院装了闭路电视,可以看凤凰台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8 10:21
正常。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8 10:57
上高中的时候休息日中午教室里会放,都是回忆了。
作者: caiwen    时间: 2026-5-8 11:07
8几年天天回家看卫视中文台,那时候真好看
作者: 天才嗷嗷叫    时间: 2026-5-8 11:27
V
作者: timi1109    时间: 2026-5-8 12:05
厂里面闭路电视都有这些台,当时觉得真好看。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6-5-8 13:09
大海 发表于 2026-5-8 10:00
我们小时候能收到香港的电视台?
大厂居民区的闭路电视,还有自己装锅
作者: ldwd    时间: 2026-5-8 13:49
星空卫视,我记得老板是杨澜老公?
作者: 马可波罗    时间: 2026-5-8 14:23
以前主打信息差  确实好看。现在除不能放的其他都平权了,是故确无价值空间。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292-1-1.html

““卫星电视中文台”这个很多人年少时的回忆几经转手面目全非后终于彻底消失了” 的相关文章

支持一下吧 傻逼们

作者: 咕咕嘎    时间: 昨天 23:01给点甜头 上吧 本性如此 来吧~作者: bwer    时间: 昨天 23:03出什么事了啊?作者: 8849    时间: 昨天 23:53川普发币了,...

2月 1开始南京的景点人流就爆发了吧?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2:21挤不动咯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2:35元宵灯会,可能又要搜集我们去当志愿者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2:46还有待...

西来顺,东边的牛肉面还不错

作者: pub    时间: 前天 11:58口味不错,红烧牛肉面好吃。5元点个拼盘凉菜也不错。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6:31还行...

有多少人认为性价比高=价格低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前天 15:28大家认同这个看法吗?作者: 灰太狼    时间: 前天 15:32不认同。作者: topskycn    时间: 前天 15:36性价比,相同价格看...

一个唯沃丰的充电头子,一个口接触不好了。想拆开。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7:23但是发现不知道如何无损拆开啊。网上搜到一个数码之家的帖子,那人是对已经爆了的进行了无损拆开,但是他不愿意分享无损拆开技术,所以无从得知了。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