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价格必降的一点想法。

2026-05-13点滴生活7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81-1-1.html

作者: jslose    时间: 2026-5-10 08:49
假设原来市场有300套学区房,每年只能卖出100套,可以供100个学生上学,
现在这300套学区房,每年可以供300个学生上学,
这突然多出来2倍的学生,学校肯定承受不了的。教育局会傻到这样,学生爆满让自己措手不及吗?不会的,总量有多少套学区房,实际使用了多少套,学校和教育局肯定有数据。他们看到的实际情况可能如下:市面上有300套学区房,但是每年有购买学区房能力的只有90个了,招不满100个了。它根本不担心300套学区房出来售卖,就会有300个购房能力涌现出来的。

而原来100套在卖的价格和现在300套在卖的价格能是同一个价格吗?随着价格的逐步下降,会多出来一点购买能力,也就多出来一点生源。这才是教育局新政的根本目的。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6-5-10 09:02
人都没了,有啥用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10 09:05
多出一点购买力和多出一点生源有啥关系,人口都没了
作者: njegooh    时间: 2026-5-10 09:06
前些年学区房火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房子持续在涨,买了学区房的人很多就有一个想法,娃能上个好学校,6年或者3年后不仅娃能上好学校,还赚了上百万,这个帐怎么算都划算,牙咬碎了都要买学区房,现在就不一样了,要考虑风险综合权衡了,毕竟大部分人都是工薪阶层,年入80个的毕竟是少数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5-10 09:10
人口少了,年轻人少了,需求就少了。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5-10 09:23
学生变少,各个区都在抢生源,栖霞区前几年抢生源最厉害了。

现在取消学籍占用,就是用来抢生源的。聪明的家长,孩子上了一年级或初一,就会卖房止跌,宁可租房。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5-10 09:27
学区房的存在本来就是不对  比户口还恶心  你要是普通学校 孩子就近上学那没问题  你名校可以搞学区房 那把大学也带上啊 清华北大买周边的房子就能上 教育资源应该公平公开公正 而不是捆绑房子   
作者: 8080难民    时间: 2026-5-10 11:09
不就是生娃的少了,没想到小学生源不足来的这么快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10 11:50
刀客与路客 发表于 2026-5-10 09:02
人都没了,有啥用
可以从外地吸啊,学区房价格打下来后,很多本来买不起房子的马上来买了。
作者: 一只鸟    时间: 2026-5-10 12:10
吸引更多的三四线以上城市人来买房入户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5-10 20:05
原来一套房子只能自己小孩上学,好几年都不能卖。现在房子每年都给一个上学名额,要充分利用啊。
掏几万块就能让小孩上拉力琅29中还是有大把人愿意的。
作者: yzxx1983    时间: 2026-5-10 21:03
创造恨房党一词的板油马上就来反驳你了,你等着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5-10 21:20
定价三百万的房子一年交易一次双边税费差不多就是十五万,加上链家中介费五万。也就是学位成本二十万。不过教育局凭什么把这个钱给税务局来赚,自己卖学位岂不美哉。。。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5-10 21:31
南京这个鼓楼的学区房,多年前就有人算过了,六大率根本不敢披露真实的,全是自媒体在胡说八道。
作者: 59420    时间: 2026-5-10 22:43
拉动交易量,税收可见的上来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6-5-10 23:25
民办持续热门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81-1-1.html

“学区房价格必降的一点想法。” 的相关文章

每到期中期末,无非就是这些话题,成绩好坏何去何从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我也知道,坛内绝大多数都是中产及以上的人群,吃了几十年改革开放的红利,基本都是人中龙凤,非富即贵,要不就是有一官半职,要不就是有相当的积累,但是东大的状况大家也...

记得前几年去一个亲戚家的时候,他家小孩上初中。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昨天 08:20进门时候小孩没喊人,当场被大人骂了一顿作者: njalin    时间: 昨天 08:30上一代留下的自以为好的传统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昨天...

下周春节,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各位年货好了吗 ?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16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我还有一堆东西没买呢。大聪明们,年货准备好了吗? 准备了什么?  我只买了牛奶、酒。核桃仁。没人抽烟,烟没买。作者: njxu...

nas不归路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23:28又买了块hc530。原来两块一用一冷备。作者: 小白鸽    时间: 昨天 00:37二手的么?多少钱?多大?我买了4块N300 16T作者: 闲逛的 ...

原来etc建行的,现在不能用了吗?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6 分钟前换了个车子,车牌变了,去奥体南门那边,想去重新绑定车牌门口的人说建行不能用了,推荐办中行的,这是真的假的啊?不是为了推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