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是逮着80后爱啊

2026-05-15点滴生活6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25-1-1.html

作者: 肖乐    时间: 2026-5-12 09:41
1、80后真正见证了国内最近十几年的发展,从小时候国家捉襟见肘的计划经济,到现在物质极大丰富的市场经济,从14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到等离子电视,到现在平板电视,到投影仪,真是见证了科技发展;
2、80后放学后一个大院的孩子们爬高爬低,到处撒欢,看看现在的孩子犹如牢笼中的犯人,孤独,想想80后美好的童年,千金难买。
3、80后童年玩的东西可太多了,弹玻璃球,摔方堡,滚铁环,拍洋画,敲棒子,丢沙包,跳皮筋,跳方格,到了初中一下课就踢毽子,打乒乓球,玩单杠双杠
4、80后是随着国家一起发展的一代,现在各个岗位都属于顶梁柱,如果早些年,纵有本领,国家没有岗位也是白搭,如果放到现在,发展放缓,本科毕业就失业的现象常见;
5、80后手机电脑游戏也是从简单到炫丽,从单机到联网,极大丰富了精神生活。
综上,80后,是见证了国家黄金发展的一代,见证了科技天翻地覆的一代,见证了伙伴情谊的一代,真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一代活了其它人两代!
作者: 13571357    时间: 2026-5-12 09:48
80后初中父母双下岗、毕业不分配、工作不分房、结婚背房贷、养娃拼命卷、买学区房腰斩。。。。这份爱承受不起,还有补充吗
作者: elk    时间: 2026-5-12 09:55
放平心态,向阳而生。
80后现在仍然是社会中流砥柱
不用妄自菲薄,也不用洋洋得意。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了
作者: pub    时间: 2026-5-12 10:10
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信息化文明,ai元年文明,有人总结,从未有过的一代人。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5-12 10:14
1. 小时候这些都玩过 ,弹玻璃球,摔方堡,滚铁环,拍洋画,敲棒子,丢沙包,跳皮筋,跳方格
2. 到了六年级,我爸就给我买了台任天堂游戏机,
3. 记得那时候,大概93年,装个电信的座机要4008元,一台春兰的空调也要近4000元
4. 然后高中骑上了大金鸟(燃油助动车)还用上了BP机
5. 大一就用上手机,诺基亚的3310,买了台赛扬的电脑,一开始用的56K猫上网的

80后真是见证了时代的变化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12 10:14
大学扩招也是80后先享受到的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5-12 10:15
tiger陈 发表于 2026-5-12 10:14
大学扩招也是80后先享受到的
99年扩招,那会一些老的学校基本没有多的宿舍,基本都要到02年开始扩招规模才慢慢加大
作者: 和你太阳月亮    时间: 2026-5-12 10:15
小时候报纸媒体宣传80后是小公主小皇帝,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过。90年代有个纪实报道中日小学生在草原的较量,现在大家都知道是胡编的了,妈个比的。80后从小被搞到大!
作者: 仙人球8888    时间: 2026-5-12 10:26
你确定说的事80后?我感觉是60后或70后,80后尤其是在大城市都是独生子女,基本大部分时间都被圈禁在家没机会到处疯跑了。
作者: dadaie100    时间: 2026-5-12 10:28
仙人球8888 发表于 2026-5-12 10:26
你确定说的事80后?我感觉是60后或70后,80后尤其是在大城市都是独生子女,基本大部分时间都被圈禁在家没机 ...
从小住在上海路 小时候就是疯跑啊
作者: 肖乐    时间: 2026-5-12 10:29
仙人球8888 发表于 2026-5-12 10:26
你确定说的事80后?我感觉是60后或70后,80后尤其是在大城市都是独生子女,基本大部分时间都被圈禁在家没机 ...
我是70末,基本和80初的人都玩过,算是一代人
70年代开始计划生育,但是执行的并不彻底,我同学很多都是兄弟姐妹2-3
85后慢慢独生子就多了
作者: 莱斯    时间: 2026-5-12 10:33
别着急啊,80后退休,gj取消养老金,我们又赶上好时候了。。。。mmp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12 11:06
dadaie100 发表于 2026-5-12 10:28
从小住在上海路 小时候就是疯跑啊
城里孩子所谓的疯跑和农村里的疯跑,完全是两码事


作者: qtom    时间: 2026-5-12 11:22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快乐与烦恼,就像现在的孩子不愁吃穿用玩,但抑郁症很多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5-12 11:30
60后真爽,孩子90后也有拖底。80后惨,父辈50后亦惨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12 13:07
省内75-85童年类似,96年高考开始扩招有三本,多交了学费钱和一本一个班上课没差别。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5-12 19:40
76-85这代人是遭天谴的一代人。
80后应该这样分。
我们单位一个90年的,
天天往80的钻,
所以我觉得应该像第一行那样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25-1-1.html

“这个社会是逮着80后爱啊” 的相关文章

大家怎么看待课外K12辅导的啊?

作者: win    时间: 昨天 13:38我在家,所有课业辅导班报名我都坚决反对,画画跳舞这样的兴趣班,可以报名,但只能最多两个,超过了要去掉前面不想学的。上个月说寒假补初二物理,要外面上课。30...

胡歌已任中国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4:17据“中国民主同盟”公众号,第十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民盟盟员、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繁花》《县委大院...

如今 小米、华为笔记本 都没有带 nvidia 独立显卡本子了嘛?

作者: 土鳖    时间: 前天 14:25如今世道变了嘛?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4:30AMD YES.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4:32笔记本显卡即使是独显也是严...

无事佬来说说值不值得买公园年卡

作者: 极速射区    时间: 前天 08:22闲鱼一般两百出头,这个年纪不赌不嫖的,小孩又大了,平时逛公园吗?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前天 08:23关键是要有闲。。。。作者: 泡泡虾   ...

最近南京好多老外啊…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前天 20:04最近每天路上都能遇到成群结队的老外坐了个地铁 好几个老黑穆斯林 一下子还以为到了纽约地铁… 作者: licq_gm    时间: 前天 20:07虽然有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