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老家宅基地。

2026-06-22点滴生活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33-1-1.html

作者: 特意注册个小号    时间: 2026-6-22 11:05
我是从小生在南京,但是我爷爷在苏北农村,爷爷去世后房子留给了我(长房长孙),一个很大的院子,三间主屋,还有猪圈等一大堆,后来,15年还是16年的回来趟老家,想着是不是把房子翻建一下,时间太久房子已经破败不堪,里面杂草丛生了。房子位置其实还好,在镇上,就是比较偏城郊结合部。后来打听建个两层楼,然后框框好院子,最低25.本来想着就弄了。后来在镇上转转,好多两层小楼直接在挂牌出售,人家售价才20。等于我花钱花精力,建个房子,还不如直接买现成的。后来这个房子就一直破破烂烂丢在那里,再后来连院门都塌了,墙也塌了。怎么说呢,老家再好,也回不去了,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也不一样,虽然基础设置比以前好多了,但真的很鸡肋了。等拆迁是唯一的盼头。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6-22 11:07
忽必烈到地怎么说啊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2 11:09
倒了村里就回收了
作者: fengzinj    时间: 2026-6-22 11:10
蒙古行政有后续吗?宅基地能翻新最好翻新下,农村宅基地以后很值钱的。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6-22 11:11
宅基地是国家的,你只有使用权,房子倒了,就收回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了,拆迁也跟你没毛关系了,最多象征性赔你点。

如果你不是在农村长大的,基本对农村也没感情,自然不会想着回去了,去了生活可能也不习惯。
从小在农村长大,现在还有很多亲人在的,才会想退休回去,像我就是。
作者: inc41038    时间: 2026-6-22 11:12
现在苏北农村几乎不让盖房了,卡的很紧,倒了让你进城买房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2 11:14
宅基地
就是只能自己盖房子
没房子了
可能就真要收回了
作者: lee    时间: 2026-6-22 11:16
我也是长房长孙,农村爷爷也留了一套住宅,但我长期不回去,已经被农村亲戚强占了。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6-22 11:16
房子塌了真的和你没关系了,也不会让你再盖了。农村只能继承房子,宅基地是不可能继承的。房子在,宅基地就在,房子不在了,集体收回。你当初应该盖个平层,搞成套间,院子好好搞一搞,可以出租,也可以养老。现在有上海人,到苏北租房养老呢。
作者: 特意注册个小号    时间: 2026-6-22 11:22
ticaq 发表于 2026-6-22 11:09
倒了村里就回收了
没事的,不收回,塌的房子太多了。没人要。
作者: neek    时间: 2026-6-22 11:29
你如果想盖,爷爷在,没问题。
如果没户口在那,正常程序应该是走不通的,找人另说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6-22 11:32
fengzinj 发表于 2026-6-22 11:10
蒙古行政有后续吗?宅基地能翻新最好翻新下,农村宅基地以后很值钱的。
同问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2026-6-22 11:35
   塌了要被收走的吧,我记得有这个政策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2 11:36
应该弄个框架,先搭起来
作者: 特意注册个小号    时间: 2026-6-22 11:40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6-22 11:36
应该弄个框架,先搭起来
没事的,房子还好,只是院子围墙塌了。那边废弃的房子太多了。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6-22 11:50
特意注册个小号 发表于 2026-6-22 11:40
没事的,房子还好,只是院子围墙塌了。那边废弃的房子太多了。
直奔主题说正事:蒙古文员怎样了?进去了吗?
作者: 二狗子    时间: 2026-6-22 11:51
问问老家亲戚

由你出面申请手续

由你有需求的亲戚出资盖


签协议,讲好,以后土地还是归你,只要不征收,可以一直住下去


如果以后拆迁了,大家一人一半。甚至你4他6都可以



反正对你来说,这地你是永远不可能回去住的,又不是什么山清水秀的风景区里,你大概率到挂都不会回去常住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6-22 12:16
真羡慕,这个宅基地你是可以继承着一直用的,不能转卖而已。如果换我有这机会,就不搞2楼,弄个架空高地基的平房,做成末世避难的乡村小堡垒,院子大房子小,高院墙。  你现在可能年纪还小,不觉得农村自己会回去,等到了一定年纪,这种想法必会改变。我就是曾经坚信不会愿意呆农村的,现在完全变了。
作者: 三度烧伤之复活    时间: 2026-6-22 12:19
建好,过节回去住,有必要的。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如果往返时间不算长的话。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6-22 12:19
fengzinj 发表于 2026-6-22 11:10
蒙古行政有后续吗?宅基地能翻新最好翻新下,农村宅基地以后很值钱的。
不值钱!你以为中国缺地啊?
作者: 夜猫子    时间: 2026-6-22 13:10
文员怎么样了?

蒙古行政怎么样了?

宅基地我才不管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33-1-1.html

“也说老家宅基地。” 的相关文章

最近支付宝碰一碰减1.28活动大家都天天参加吧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3:36啥时候结束?作者: pwrln    时间: 前天 13:56哪有1.28,你第一次吧,一般都是两三毛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4:31p...

头条什么情况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3 天前恶心人?IMG_3402.jpeg(474.2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IMG_3401.jpeg(453.03 KB, 下载次数: 0...

电视塔的灯变了

作者: xy30xia    时间: 7 天前前面是,中间一圈白色,然后20秒变个颜色。刚才看,中间白色黑的,然后上面也有灯了。。作者: heike2002    时间: 7 天前等我看窗看看作者:...

请教,网上配眼镜靠谱的商家

作者: opera2007    时间: 2025-1-1 19:43验光结果拿到了,淘宝或者拼多多,京东平台的哪家网上眼镜店靠谱,求推荐作者: 委座    时间: 2025-1-1 19:44按验光...

全国各大城市里面,南京确是比较好欺负的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21:18 本帖最后由 fifly 于 2025-1-19 21:36 编辑 不遵守秩序随处可见:电梯、公交、地铁上拥挤不排队。路边违停,自行车、电驴逆行,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