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高考完了, 不是家里发财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82-1-1.html
作者: s001 时间: 2026-6-24 09:22百度首页,看了有感。
想当初,我们高考完了,啥也没有。
小时候,家里穷,能吃饱饭、偶尔有肉,就是幸福。
初中考到县中,口袋里最多几十块钱。
1993年 大学考到南京,口袋最多几百块钱,好像就是 一学期的费用。
那时候,也不懂 银行卡,用的 邮政存折。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6-24 09:28
现在小孩学的比你苦多了
你有小孩吗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4 09:38
93年高考的,大哥啊
我是00年高考的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4 09:40
这东西不能比,现在的高考要求我过去可是要难多了。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6-6-24 09:41
本帖最后由 tianxie 于 2026-6-24 09:50 编辑
99年高考的 来南京上大学 一学期生活费1200左右 真的是只能解决温饱
衣服 旅游 数码产品 泡妞 想都不敢想
04年进工厂实习 老师傅说他儿子上大学 一个月给2000 我都惊呆了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6-24 09:41
现在小孩学的比我们那时候多,也难。
作者: 三条K 时间: 2026-6-24 09:42
高考完了华为全家桶、苹果全家桶、再不济小米全家桶走起。。。。。。。
这个论坛老登多,各家的小子(妞)上了全家桶没???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6-24 09:45
99年高考到浦口念了两年,每周可以回家,一个月生活费只有二百。
想买一把180元的练习款吉他,只能每天少吃一顿饭,幸好有宽裕的同学经常请吃饭,才能买到吉他。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6-6-24 09:48
那时邮政汇款真是躺着赚钱
作者: tanny 时间: 2026-6-24 09:49
现在的孩子苦是真的苦,生活上也的确很优越。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6-24 09:50
我在大学的伙食费+生活费=400元/月;
几乎不和同寝的人出去吃喝。
作者: elk 时间: 2026-6-24 09:51
2000年上大学,远赴天津卫
一学期生活费5000,算是中上水平了
自己再打打工
几乎没怎么在学校大食堂吃饭
都是去小食堂吃小炒
有滋有味
作者: arqi 时间: 2026-6-24 09:54
我读书的时候,月生活费90左右,家里寄点,每月学校给发十几块。。
哦,对了,还没有学费。。
作者: stone 时间: 2026-6-24 10:06
生活费不记得了,反正很少。主吃素菜省钱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6-6-24 10:06
我高考完了那个暑假,从堂哥找来一本中专的计算机基础教程,用弟弟的小霸王学习机,把五笔字型学了
作者: tyt2001 时间: 2026-6-24 10:10
考试经济新的增长点,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6-24 10:17
tianxie 发表于 2026-6-24 09:41
99年高考的 来南京上大学 一学期生活费1200左右 真的是只能解决温饱
衣服 旅游 数码产品 泡妞 ...
99年高考的,当时我家人一个星期给我100块钱生活费。因为我周五下午回家,周日晚上在家吃完晚饭回学校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6-6-24 10:19
lz想说的是高中毕业买数码产品吧,不同家庭的学生购买的价格天差之别,甚至好多家庭并没有购置新的数码产品。
作者: yykelvens 时间: 2026-6-24 10:23
gigi40995 发表于 2026-6-24 09:45
99年高考到浦口念了两年,每周可以回家,一个月生活费只有二百。
想买一把180元的练习款吉他,只能每天少吃 ...
同99年,你南大的?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4 10:29
gigi40995 发表于 2026-6-24 09:45
99年高考到浦口念了两年,每周可以回家,一个月生活费只有二百。
想买一把180元的练习款吉他,只能每天少吃 ...
南大,还是南农??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6-6-24 10:51
01年考来南京,毕业后买了个一个心心念念的松下放磁带的播放器,买了个行李箱,书包就没了。生活费500一个月
作者: neilwx 时间: 2026-6-24 11:16
97年来南京读书的
一个月父母给500,不过几个阿姨、外公外婆逢年过节每次看到都塞个200/300啥的,本来应该很富裕
但是都贡献给四号门外面的网吧了,没到学期末都穷的一B!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6-6-24 11:29
OutDate 发表于 2026-6-24 10:06
我高考完了那个暑假,从堂哥找来一本中专的计算机基础教程,用弟弟的小霸王学习机,把五笔字型学了 ...
我中考完那个暑假,用学习机打了一个月游戏,虽然说明书有GBASIC编程可以学,但试着操作两页就卡住了,互抄和不能实际运行也是早期计算机类书的通病,
作者: cisco 时间: 2026-6-24 11:32
我大学在同城上的,家离学校15分钟的自行车程。那个时候,我家还开了个小饭店,经常回去吃家里的。。。还经常请同学去吃喝。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24 11:36
高考完什么都没买,就买了一个行李箱
作者: 七老爷 时间: 2026-6-24 11:37
neilwx 发表于 2026-6-24 11:16
97年来南京读书的
一个月父母给500,不过几个阿姨、外公外婆逢年过节每次看到都塞个200/300啥的,本来应该 ...
南理工的师弟,我960851的
作者: tom 时间: 2026-6-24 11:39
我2000年左右大学,每周末回家,35元/周。
作者: neilwx 时间: 2026-6-24 11:55
七老爷 发表于 2026-6-24 11:37
南理工的师弟,我960851的
师兄看来也没少去四号门外啊~~
作者: landsky 时间: 2026-6-24 12:02
那时候的经济本来就不好,钱也值钱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4 12:05
羡慕呢,所以我说这个论坛都是高学历,人均985 211
作者: 阿斯加德 时间: 2026-6-24 13:15
只能 你花钱 干啥 都行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6-6-24 13:54
98年考到南京,唯一的电子设备是我哥用过的一个随身听传承给了我,逛街的时候经常会去逛逛音像店,个把月买盘磁带…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8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