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的升学宴

2026-06-28点滴生活1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31-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6 08:54
是不是借机敛财呀!又不是考上北大清华

考上大专现在都办了

还有人说为什么不办,不办回礼回不来

丑陋的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6 08:55
我在想要不要恶心一下

毕竟好人不长命,王八活千年呐
作者: 重然001    时间: 2026-6-26 08:56
这个没毛病吧。站在人家的角度,考上大专也是值得祝贺的。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6-26 08:57
不挺好的的只准人家考试好大学的办,那些大学反而费用不高。人家还要收礼上民办呢哈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6-26 08:58
这个也看个人吧,你不喜欢就不去就是了,就像别人办了,我去了出份子也没关系,但我不喜欢,我家重来不办这些东西,不打算收钱回来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6 08:58
嗯,小登有小登的野路子,老登有老登的人情世故

互相伤害,哈哈哈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6 08:58
上大专也不错了啊,我家学渣高中估计都考不上呢,我能怎么办,考上大专我也请亲戚朋友吃饭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6-26 08:59
最恶心的是毕业的时候穿学士服拍照。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6 09:04
licq_gm 发表于 2026-6-26 08:59
最恶心的是毕业的时候穿学士服拍照。
应该穿老登服装拍照?
作者: 张清风    时间: 2026-6-26 09:08
人家给你送过,你就要还回去,管他大专、本科。
为什么庆祝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情世故
作者: tank007    时间: 2026-6-26 09:09
如果是收回之前自己出出去的,就无所谓啦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6 09:29
人家办是人家的事,为什么请你自己明白,去不去随多少礼看自己。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6 09:43
还以为是学校班级组织的那种
原来是那种喊亲戚朋友来吃饭收礼金的啊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6 10:07
人情往来烦死了
以前穷,没办法,靠收回人情领取点钱,不然平时花了也是花了
还有一种,类似于依次,几个人合伙抬石头,轮流收钱

现在,都没这个必要了吧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6-26 13:29
很多宴请都是想要个人场。

礼金这个事,
别人办的时候你出份子了,
你办的时候情商高的会回份子,
礼尚往来而已。


作者: 时代楷模    时间: 2026-6-26 13:34
我考的差 就不能办 升学宴了?  我少你菜了?
作者: 逗妇乳    时间: 2026-6-26 13:45
这玩意吃吃热闹一下就行了,几个朋友小孩考完玩得好的+家里人都是吃个2桌饭小聚一下,从来都没礼金一说
作者: dadaie100    时间: 2026-6-26 15:01
请吃饭还不好。。。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6 15:19
不如拿这个钱出去玩玩
作者: chongtou    时间: 2026-6-26 15:21
现在500元份子是不是拿不出手?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6-6-26 16:33
我们去年就请比较好的朋友一桌一起吃了个饭,亲戚都没请

这个又不是什么强求的,你自己想办就办,别人请你,不想去就不去呗
作者: hotshadow    时间: 2026-6-26 16:55
南京好像不流行,我基本没收到过升学宴的邀请。我家上大学也就一家5口找了个地方聚一下,亲戚都没叫。
作者: seraphiw    时间: 2026-6-26 17:10
人生这么苦,
有机会热闹一下挺好的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6 20:36
重然001 发表于 2026-6-26 08:56
这个没毛病吧。站在人家的角度,考上大专也是值得祝贺的。
对的   起码是孩子这辈子第一次出远门,独自上学了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26 20:54
licq_gm 发表于 2026-6-26 08:59
最恶心的是毕业的时候穿学士服拍照。
老登穿的肯定恶心啊,美女穿的就不一样了
作者: leon0927    时间: 2026-6-26 22:58
这就是人际往来,自古以来就是这么一回事
作者: ada    时间: 2026-6-26 23:31
第一次听说“升学宴”
作者: 云初    时间: 2026-6-27 10:36
这要看你有没有办事收过他的钱。但凡你有事他来过,你就不好抱怨他的。你顶门后你没办事收他钱,你爱去不去呗。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31-1-1.html

标签: 升学恶心

“恶心的升学宴” 的相关文章

关于这两天小红书洋人涌入,让我想到了墙后的公知泛滥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3 天前其实对于东大来说,这也算建墙的弊端之一,  让公知这帮人钻了空子 随意凭空捏造反正你们信息也不对等无法证明我是胡说八道小红书这段时间的出现 ,让公知们...

这几天委员们开会,给堵2次了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7:55 本帖最后由 泡泡虾 于 2025-1-20 07:58 编辑 周六和今早给堵2次,时间不长,大概3分钟,交警开道,什么会议?还周末和这么早作者: 天空很...

你们南京人真的喜欢吃那个什锦菜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4 天前我感觉蔬菜揉在一起,失去了水分,也失去了不少清脆的口感,味道上也不算是好吃啊。作者: 莱斯    时间: 4 天前嗯嗯嗯,你说的对,千万别吃,也要科普给你的同...

现在电信话费充值好像都什么优惠了?

作者: lingrongjun    时间: 前天 10:50现在电信话费充值好像都什么优惠了?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10:52每一个字都认识,连在一起这句话我看不懂。是问有什么优惠...

有多少人认为性价比高=价格低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前天 15:28大家认同这个看法吗?作者: 灰太狼    时间: 前天 15:32不认同。作者: topskycn    时间: 前天 15:36性价比,相同价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