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教育界潜伏 满遗 估计不少

2026-06-27点滴生活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47-1-1.html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6 10:39
钛特喵不公了,满人特权吗?
江苏学子纯靠内卷硬杠实力!
东北特喵居然这种照顾放水!

辽宁理科本科线 344 ,专科线 150 ,还特喵是全国二卷,总分也是750

太操蛋了,东北人的大学文凭也太水了。
作者: arqi    时间: 2026-6-26 10:44
南北卷南北榜从古至今都有,
古时的江南道一直是考举大省,不照顾北方,就没那些人啥事了。。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6 11:04
有点小钱的,直接去辽东半岛买个海景小房

注册个小规模,然后雇佣自己的老婆交社保

离婚后让老婆带着儿子移民去辽宁念书算了

然后一到寒暑假就回南京上补习班疯狂提分

那不是轻轻松松211 ?!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6 11:15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6 11:04
有点小钱的,直接去辽东半岛买个海景小房

注册个小规模,然后雇佣自己的老婆交社保
朋友去的宁夏,考回南京的河海,那个成绩在南京只能大专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6-26 11:18
东北高考移民,有专业机构在做啊。那边教育质量差,学生就这水平,但人家不卷啊,快乐教育。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6-26 11:23
江苏学子真可怜。
现在好在还能考全国卷了,这个还得感谢娄书记。可惜他在江苏时间短了点。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6 11:23
东北人早就开始举家外迁了,东北不照顾放水,东北就没人了。

就这样鹤岗已成死城了。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6-6-26 15:41
那也只是本科线低,好学校的差距没有这么大的,问了下豆包:

辽宁 2026 年(物理类 = 原理科)官方完整数据
本科控制线:344 分
本科线对应位次:119069 名(达到此分数可填报本科院校)
物理类总考生人数:141691 人
补充关键分数线
特招线(原一本线):508 分,位次 49824 名
专科线:150 分


江苏 2026 高考(物理类 = 原理科)官方数据
本科批次线:456 分
本科线对应累计位次:217438 名(达到 456 分就能填报本科院校)
物理类总报考人数:33.6 万人
补充两条关键控制线
特招线(原一本线):513 分,位次 136665 名
本科上线人数:217438 人,本科录取率约 58.9%


一本线差距也就5分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6 15:48
tiger754 发表于 2026-6-26 15:41
那也只是本科线低,好学校的差距没有这么大的,问了下豆包:

辽宁 2026 年(物理类 = 原理科)官方完整数 ...
先说声对不起,因为我要开始杠你了。

辽宁报考人数差不多是江苏的一半。

本科位次也是差不多一半。

等比例扩充其实看起来从位次来说也差不多。

但同样750分,一类卷难而且江苏批卷严格很多。

在这样的差异下,辽东仔 只要考344就行了,这还不不公平,还要怎样不公平?!
作者: cncqcy    时间: 2026-6-26 16:51
江苏人自己卷,看开了大家都不卷就好了,或者忽悠别人不卷自己卷,很多地方教育差距大,江苏是大城市小城市一起卷,
作者: 张清风    时间: 2026-6-26 16:56
新一卷比二卷要难两个档次
作者: 护球真的像亨利    时间: 2026-6-26 17:06
风林火山 发表于 2026-6-26 11:23
东北人早就开始举家外迁了,东北不照顾放水,东北就没人了。

就这样鹤岗已成死城了。 ...
上完他们也不会去啊
作者: 二毛的爹    时间: 2026-6-26 17:16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6 11:04
有点小钱的,直接去辽东半岛买个海景小房

注册个小规模,然后雇佣自己的老婆交社保
不用这么麻烦 ,有机构运作,   派江苏的老师团队 去东北的对接高中 专门教   江苏班     

班级里的小孩都是江苏过去的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6-26 17:24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6 11:04
有点小钱的,直接去辽东半岛买个海景小房

注册个小规模,然后雇佣自己的老婆交社保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就是这么搞的,快20年前了,沈阳买的房,老婆专门陪小孩在那边上学,最后考回来了,房子卖了一算账3年的费用全部能覆盖还有点结余。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26 18:00
本帖最后由 songcpu 于 2026-6-26 18:07 编辑

本专科线确实比江苏低不少,而且二卷比一卷要简单,上普通大学的难度要远小于江苏。但也要看到,顶尖学校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很多高校在东北的招生计划数要比江苏少,真要考985,分数不一定比江苏低。以南大2025年分数线为例,江苏省内普通批物理+化学658,黑龙江667,吉林671,辽宁676,东北三省的录取分数线都比江苏省内考生高出一截。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6-6-26 19:30
songcpu 发表于 2026-6-26 18:00
本专科线确实比江苏低不少,而且二卷比一卷要简单,上普通大学的难度要远小于江苏。但也要看到,顶尖学校的 ...
前几年我在本论坛不是见到过8080er把自己娃搞到天津去上了三年高中考回南京。是南京大学吗?记不清了。本论坛也曾经有中介发言可以操作到吉林的高中学籍转换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47-1-1.html

“北方教育界潜伏 满遗 估计不少” 的相关文章

汉族为什么不叫秦族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14:14查了下,“汉族”这个说法在清末之前根本没有,20世纪初才由梁思成他家老头子提出来。梁启超说我们“汉族”就一定合适么?自古以来,秦始皇在中国背描述成暴君...

不聊政治,NBA现在你们还看啊?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5 天前今年火箭起飞了啊,也没什么明星球员image.jpg (48.3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5 天前 上传作者: 撕胸帝    时间: 5 天前肖...

1.2一度的星星充电方便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前天 16:04还是比油便宜吧  比家充还是贵吧,来回400公里高速,中途还是要补电吧,电车哪种合适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22如果浅表...

玄武湖隧道侧面墙上左右箭头下面有数字的,是干嘛用的

作者: bigfish    时间: 3 天前绿色的,像是疏散指示牌,箭头下面是数字,多少米。每隔几米就有一个,每个上面的数字是不变的。是指示最近的一个消防设施的距离吗?作者: 怪你过分美丽    时...

看小红书对账也就图个乐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前天 10:33感觉双方层次明显不同,小红书上国内中产,女性居多。美方底层居多。这一对比确实有差距,毕竟人民币在国内购买力,相对美元在美国购买力还是高的。小红书上美方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