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四渡感觉不如四渡赤水

2026-06-28点滴生活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50-1-1.html

作者: qtom    时间: 2026-6-27 17:29
1故事没讲完全,不如原电影四渡赤水全面。可能要拍续集。对于完全不了解历史的观众来说有点差口气的感觉。
2小人物体现战争是欧美惯常做法,但人家都是以回忆录为基础改编的,真实性很强。我们则靠编剧导演虚构了,总感觉虚假的很。其实相关回忆录很多的,只是散落得多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收集整理相互印证。比如我看长征中女兵回忆录很多是童养媳出身被迫害得实在受不了才逃出来参加红军。只有真实才具有生命力,而不是根据想象觉得应该怎么样。
3其中一些细节为了渲染不太符合军事常识和历史真实。这方面还是要看老电影。
好的方面,展现了máo zé dōng军事指挥权如何恢复的过程,尤其党内斗争。我们学教科书都认为遵义会议后毛就获得指挥权,就拨乱反正了。其实不是!电影里表现了一个逐步获得信任的过程。毛实际上真正掌握全部权力是到延安以后六届六中全会确立领导地位。
作者: qtom    时间: 2026-6-27 17:30
总体来说可以去看看,如今都是19.9元票,不贵
作者: 荷叶粽子    时间: 2026-6-27 17:37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17:43
下午看过了,竟然还能感觉出点武侠风,刻意情怀少不了可以理解,战争场面不错,在战争面前生命就是蝼蚁,没想到笑点也有。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6-27 17:52
还是喜欢看:八十万对六十万,优势在我
作者: shence    时间: 2026-6-27 19:28
下次再拍片名就叫4渡
作者: 润物细无声    时间: 2026-6-27 19:38
不错不错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6-27 19:41
希望不是这边指点江山,那边抛头颅洒热血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50-1-1.html

“看完四渡感觉不如四渡赤水” 的相关文章

今天肯德基里人多单子多

作者: qtom    时间: 3 天前中午吃的肯德基,没想到人相当多,而且都是一点一大堆,外卖单也相当多,几个姑娘忙得脚不沾地点了个翅根套餐19.9,八个大翅根,吃了5个实在吃不下去了,早知道不点两...

你系边度啊?伤尽我心的说话。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09:51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e411V7pD?vd_source=e3803b7788ae0eb10e8ca...

山姆全是人,芸品仓人太多关门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泡泡虾 于 2025-1-18 16:50 编辑 山姆全是人,芸品仓今天开业,人太多关门,排队付款,经济一片大好。。。aw_202501181645...

你们南京人真的喜欢吃那个什锦菜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4 天前我感觉蔬菜揉在一起,失去了水分,也失去了不少清脆的口感,味道上也不算是好吃啊。作者: 莱斯    时间: 4 天前嗯嗯嗯,你说的对,千万别吃,也要科普给你的同...

有老烟民嘛?请教 【芙蓉王】这4个版本 哪个好抽?

作者: 土鳖    时间: 前天 20:04如图:烟瘾大的,是不是不适合抽细枝?有的人说,一包标准の烟叶 做可以做 2包细枝,是真的嘛?frw.jpg(45.1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