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填志愿糊涂了,有没有大佬帮着分析一下

2026-06-28点滴生活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61-1-1.html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2:10
文科男604,省排名4502,稳的档次对比去年多少分和位次的学校填比较稳妥?有没有大佬推荐一下院校和专业?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22:11
变相炫!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22:13
对照一分一段表折算,或者直接看位次,另外要注意看招生计划,目标院校是缩招多少考虑进去。
要么把所有够的上的列出来逐个排除,要么参考下夸克这些ai,
没考虑警校?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2:15
明天无雨 发表于 2026-6-27 22:13
对照一分一段表折算,或者直接看位次,另外要注意看招生计划,目标院校是缩招多少考虑进去。
要么把所有够 ...
死活不肯上,没辙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6-6-27 22:17
海里沙 发表于 2026-6-27 22:15
死活不肯上,没辙
现在好多孩子不愿意上警校,我们去年也是不愿意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22:20
文科专业大方向要先大概框一下,我没有数据,这个分数省内文科强校南师苏大可能专业不行,要么省外211,要么省内文科弱一点学校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7 22:21
这分数可以南大任选专业啊。
我说的是江西的那个南大。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22:22
明天无雨 发表于 2026-6-27 22:20
文科专业大方向要先大概框一下,我没有数据,这个分数省内文科强校南师苏大可能专业不行,要么省外211,要 ...
夸克1000165253.jpg(865.0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22:22 上传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6-6-27 22:28
下载个夸克,花点小钱买个会员,这些分分钟都有了。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6-27 22:37
江苏高考604分,文科,男生,位次排名4502。按照这个位次,去年能录取到哪些江苏省内排名较高、专业较好的院校?
提问如上,AI的回答(注意核实!)

苏州大学(211)
2025 最低录取位次 4463(605 分),和 4502 几乎持平:
新闻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社会学、历史学(师范)
优势:苏大新闻、档案学省内顶尖,考公、新媒体、图书馆事业编优势大;师范类男生考编竞争小

江南大学(无锡211)
最低位次 4463:
会计学、思想政治教育、法学
优势:经管类校招大厂多,思政师范考教师编稳定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211)
法学,2025 最低位次 4463,文科招生少,适合想走法律、公考路线

南京师范大学(211)
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社会学、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师范)
2025 最低投档位次 4659,仅比 4502 靠后 150 名,把握很大;南师文科保研率高,选调、中小学教师天花板

南京农业大学(211)
2025 最低位次 4659:
王牌: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土地资源管理
优势:经管类、公共管理考公、农业国企、事业单位定向招录多,男生就业优势明显

扬州大学(双非top,有保研资格)
2025 最低位次 4890,稳妥:
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师范拔尖基地)
优势:省内师范认可度仅次于南师,中文实力强,考编、考公、文案 / 文职通用,男生师范岗位稀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双一流)
法学(科教融合拔尖班)、财务管理
优势:气象系统、政企法务、财务岗,院校平台高于普通一本

南京审计大学(稳录)
推荐:金融学、法学、汉语言;审计学王牌分数偏高,其余经管文科任选,银行、国企财务岗优势拉满

南京财经大学(稳录)
财政学、税收学、经济学、工商管理类,财会类就业稳定

江苏师范大学
汉语言师范、历史师范,苏北地区教师编制首选,分数线更低保底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6-27 22:37
男生警校真好,女生还够不上呢,
不过我家也不愿意上,专业也不明确,不知道报哪个。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22:46
多码点字吧,报志愿基本都会纠结,因为贪婪,不是贬义,是人之常情想最大化,大学方向太多了,回忆一下自己,我报的不好,不过多少算有点经验给你点意见:
1、专业有没有明确考虑,比如考虑审计财务方向,英语好要不要考虑走语言,家庭托举可能在哪边比如你是律师那就法学,银行就金融
2、考公考编打算有多强烈,岗位多的专业老三样法学财会汉语言,招考网站下载招考岗位表看看,另外有几个学校在选调名单多一次机会。
3、能不能接受离开江浙沪
4、志愿填报规则一定搞清楚,专业组干净的多填几个,去年我差点捡漏。

学校列个清单,先排除肯定不去的,剩下的商量商量,缩小了范围再来问问好一点,其实问意见会得到一大堆意见,自己甄别。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2:57
明天无雨 发表于 2026-6-27 22:46
多码点字吧,报志愿基本都会纠结,因为贪婪,不是贬义,是人之常情想最大化,大学方向太多了,回忆一下自己 ...
好的,谢谢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3:15
明天无雨 发表于 2026-6-27 22:46
多码点字吧,报志愿基本都会纠结,因为贪婪,不是贬义,是人之常情想最大化,大学方向太多了,回忆一下自己 ...

关于平行志愿,真诚求教。假如某高校有01,02两个专业组,01专业组最低610分,02专业组最低600分,我觉得02专业不好,只填01,不填02,我考了606分,那么是继续检索下一个志愿还是会被退档?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7 23:21
海里沙 发表于 2026-6-27 23:15
关于平行志愿,真诚求教。假如某高校有01,02两个专业组,01专业组最低610分,02专业组最低600分,我觉得 ...
你不可能被退档。因为你压根没投进去高校01组。
就好比说,你压根还没入党呢,还谈什么退党?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3:21
江大桥 发表于 2026-6-27 23:21
你不可能被退档。因为你压根没投进去高校01组。
就好比说,你压根还没入党呢,还谈什么退党? ...
谢谢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61-1-1.html

“这两天填志愿糊涂了,有没有大佬帮着分析一下” 的相关文章

天塌了,居然分期能够二十几万买下XC60和Q5L落地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如今豪华车怎么跌成这个样子,我以前二十几万买个本田,现在居然能够买沃尔沃和奥迪中型SUV.了,简直超乎想象作者: honey2004    时间: 3 天前20...

当年以老人健康为由坚持清零反对解封的症能量现在表示老人的药药效不重要,越便宜越好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5 小时前这是久病床前无孝子了...

求推荐蓝牙音箱

作者: baimei66    时间: 前天 21:18各位老铁,上次说的那款越产DELL居然没有喇叭,请各位推荐一款小蓝牙音箱,音质尚可,百元上下,最好能插卡听听书。谢谢!  新年快乐!作者: 委座...

国家的本质是为谁服务的呢

作者: 周瑜    时间: 前天 16:22随便想想。。作者: ganfuhai    时间: 前天 16:29在美国,社会的资源就那么多,不可能进行平均的。所以财团支持了某人,某人也要为财团服务!呸...

还有玩英雄无敌3的大哥啊,最新版本哪儿下载?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09:10昨天看b站,有个主播直播英雄无敌三,这个老游戏真的不错,素质超强,后续官方还在慢慢的出新种族补丁看着看着有点感觉了,准备下个单机玩玩。作者: tiger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