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体会到了一个看病误区

2026-06-29点滴生活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7-1-1.html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0:26
以前我总以为,感冒了或者受伤了,就依靠自身的免疫力,让他自愈。这样比吃药好。我现在发现不是的,较长的病程其实给身体留下了沉重的副作用,炎症水平增高且漫长是影响肺部等其他器官的。你得了病,就应该对症下药,让病程缩到最短,这样你才能活得长一些。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6-28 10:31
时间短无所谓,长时间都要吃药啊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6-28 10:39
也对也不对  参考打疫苗  就是要给身体一些刺激它才会有经验下次怎么应对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28 10:45
其实是病痛的意识影响了恢复,没功夫,该吃药还得吃
作者: 喔哈哈    时间: 2026-6-28 10:47
打比方本来一个感冒的生病周期,健康的人不吃药预计是7天 ,体弱的是14天
药物的作用就是截断病程,缓解症状,吃药可能2天就好了,不吃药就不断的损耗体内物质消耗,直到康复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8 10:47
我以前一直都是这样,直到快五十才补办医保卡第一次用医保看胃病。后来只要咳嗽两天没有好转迹象,立即去医院看。早点治好,防止延误。不过几十年没发过高烧了。只有疫情放开时,发到37度,没吃药,凌晨两点就退了。看来,年轻时多锻炼,还是必要的。
作者: charli    时间: 2026-6-28 10:47
身体有自愈能力吧,小病不是靠自愈?
作者: nj888    时间: 2026-6-28 11:00
其实很多病还是靠身体慢慢自愈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6-28 11:08
这个争议好长时间都解决不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8 11:12
我年轻时发烧也是硬扛,在被窝里发汗,就是不吃退烧药。现在不行了,不吃得死了,现在病毒也更厉害。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1:31
zh00zh 发表于 2026-6-28 10:47
我以前一直都是这样,直到快五十才补办医保卡第一次用医保看胃病。后来只要咳嗽两天没有好转迹象,立即去医 ...
对的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6-28 11:34
总算是有人知道了  人的很多病症都是因为各种炎症,内部的外部的,大炎症小炎症微炎症。长期炎症是对身体最大的损耗。
作者: 9090老ID    时间: 2026-6-28 11:44
我以前感冒从不吃药,吃点江中草珊瑚(每次感冒都是喉咙先疼),生姜汤,多喝水,去澡堂泡个热水澡就好
现在一年也难得感冒两回,但不愿意扛了,吃药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6-28 11:45
现在给你国产药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6-28 11:48
感冒拖延了容易支气管或者肺炎阿。感冒了起码吃点中成药小柴胡,蒲地蓝,银翘的缓解症状好的快一点。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6-6-28 12:23
你要确认你能遇到医德好的大夫,不过度治疗

现在为什么医保卡医院很严,就是过度检查过度治疗太多
作者: 三度烧伤之复活    时间: 2026-6-28 12:25
如果是流感、变异病毒株和细菌,确实应该及时诊断原因并用药,因为免疫系统不能够及时识别,拖着会加重脏器炎症水平迁延出更多症状合并成更复杂的损伤。普通病毒,靠免疫系统识别和清除,有助于提升免疫,这两个维度一般人不容易判断,所以都应该及时就医,做出诊断。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7-1-1.html

“我体会到了一个看病误区” 的相关文章

天花板泡水了,

作者: 一百二十    时间: 前天 21:19急需修理,不过马上到春节了,版友们有工人或者包工头推荐吗?谢谢。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22:04帮顶上去 物业没有维修吗作者:...

武汉新蓝宏远商贸有限公司是什么来头?

作者: licq_gm    时间: 4 天前装到网上下载的盗版win11,里面居然有一个购买正版的软件,可以扫支付宝购买正版,但是协议里说的是跟这个公司签的协议。作者: licq_gm    时间:...

燕窝在哪?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12:311000089309.jpg (311.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2:30 上传1000089310.jpg (796.22 KB...

有没老男人喜欢拎帆布手拎包

作者: Djtomas    时间: 3 天前好多什么活动会发个帆布袋给你装资料,我最近特别喜欢拎这个,把随身的杂物全扔进去,可以拎,可以挎在肩上,放个平板,再放钥匙扣,水杯,茶叶罐,香烟打火机,口罩...

有用过一次性航空杯的吗?

作者: 比大胡话    时间: 3 天前第一次买,质量怎么这么差,一捏就裂了,毫无韧性作者: ws65536    时间: 3 天前屏幕截图 2025-01-19 162223.jpg (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