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怎么样?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95-1-1.html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2026-6-28 13:02会不会是坑?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8 13:18
张雪峰说过:金融行业,不在乎你是不是学金融的,他们在乎你能否带来资源。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6-6-28 13:32
有钱人可以学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6-28 14:03
我觉得文科就3个能读的:
汉语言文学(考公考编)
会计学、财务管理(考公考编+能学到点技术)
法律/法学(考公考编)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5:41
Allen 发表于 2026-6-28 14:03
我觉得文科就3个能读的:
汉语言文学(考公考编)
会计学、财务管理(考公考编+能学到点技术)
对的
如果孩子非常普通,家里也没背景,又是文科,那就学个会计或者财务管理得了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28 19:32
金融 国贸这些都已经崩到家了,当然也有人无所谓,捞个好学校的专业就行。
作者: wxh2751 时间: 2026-6-28 19:38
表弟老婆的弟弟,连续考研三年,目标上海财经大学,毕业后考编进了上交所
作者: ada 时间: 2026-6-28 20:42
本帖最后由 ada 于 2026-6-28 20:43 编辑
1.围城
2.而且家族中没有金融相关人脉和资源的话,慎重
作者: jsq2094519 时间: 2026-6-28 21:45
金融百业之首 最次进银行 六险一金不谈 公积金房补也超过大多数企业 有资源往上走 没资源做柜员 一辈子衣食无忧有什么不好
作者: jsq2094519 时间: 2026-6-28 21:51
风林火山 发表于 2026-6-28 13:18
张雪峰说过:金融行业,不在乎你是不是学金融的,他们在乎你能否带来资源。
...
总是被这些人带节奏 这话就好像当兵就要当将军 进体制就得干到省部级一样 银行系统里没关系小地方出来的太多了 其实活的也不差 朝九晚五 风不打头雨不打脸 尤其是女孩子 有什么不好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8 21:55
jsq2094519 发表于 2026-6-28 21:51
总是被这些人带节奏 这话就好像当兵就要当将军 进体制就得干到省部级一样 银行系统里没关系小地方出来的 ...
没点关系怕是进不去哦
作者: jsq2094519 时间: 2026-6-28 22:06
AaronNJ 发表于 2026-6-28 21:55
没点关系怕是进不去哦
都学金融工程了 我觉得至少是南财往上的大学 出来先投证券 再找银行 南京有超过70家银行 这个行业肯定能进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9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