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为什么容易内讧

2026-06-29点滴生活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00-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6-28 14:09
有篇文章分析的有点意思,就是国人为代表的东亚人智商分布均匀,离散度比较小,特聪明和特笨的极少,绝大多数集中在平均值附近,职场上,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人员的智商非常接近,中上等水平的人碰在一起最容易内讧,谁也不服谁。
欧美人智商高低暂不说,离散度大,特聪明和特笨的人多 ,中等反而少,两类极端的人碰到一起,不容易产生妒忌心理。自然内讧情况少。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6-6-28 14:20
2000多年朝更迭,恶劣的环境造就了我们的性格,内讧的原因是不安全感
只有商品经济发展的好了,规则透明,私有产品神圣不得侵犯,大家都愿意遵守规则,社会才会走上正常的发展之路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8 14:41
2000多年,皇权统治下,百姓生活安宁的时间没有多少年,大多数时候处在颠簸流离之中,为了自身生计,不会产生出共赢的思想。农耕文化又抑制商业发展,进一步禁锢了思想的升华,叠加为了巩固皇权统治,弱民 愚民 疲民,九层九以上的百姓为了活下去而忙碌,余下的老爷们或在享清福,或在党同伐异,哪还有合作的土壤,大一统对百姓来说不一定就是好。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6-28 15:01
因为吃的太饱   你说好好的各自生活多好  偏偏要打仗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7:43
因为你死我活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6-28 18:34
这要从始皇一统然后西汉独尊儒术说起,开了不能容纳多元思想的先河。
其实西方中世纪教会也是严厉打击异端的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6-28 19:17
njalin 发表于 2026-6-28 14:20
2000多年朝更迭,恶劣的环境造就了我们的性格,内讧的原因是不安全感
只有商品经济发展的好了,规则透明, ...
手动点赞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8 19:26
人只要多了 就会有内部矛盾 这是无法避免的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6-28 19:27
外国人不内讧?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6-28 19:27
不敢向上争取权利,只有向下恶性竞争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6-28 19:28
不敢争取增量,只好内卷存量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8 19:30
谁说中国人智商分离度小的啊?我看95%的人都觉得他们不灵光!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6-28 19:54
hilllee 发表于 2026-6-28 19:30
谁说中国人智商分离度小的啊?我看95%的人都觉得他们不灵光!
所以说,那95%集中度很高啊
作者: Madao    时间: 2026-6-28 20:07
Djtomas 发表于 2026-6-28 19:27
外国人不内讧?
我刚想说。。。外国人不内讧嘛?lz洋洋洒洒写那么多有啥用啊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8 20:08
柯南 发表于 2026-6-28 19:54
所以说,那95%集中度很高啊
灵光的千篇一律,不灵光的有笨的,笨分为好几个层次。有技能树点歪的,工作笨,玩心眼水平高的,又是几个层次。有不懂人情世故的,有精神不正常的,分布很弥散的!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8 20:26
谁说欧美人没内讧,欧美人内讧起也不遑多让。

内讧跟智商分布无关,内讧说白了就是利益冲突。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8 20:28
1、难道欧洲人不内讧,至今一个欧盟搞不起来

2、同意你人群分级别的观点,组织行为学就说,一个团队内,一定要分出层级来,


所以印度的种姓制度稍微改良一下,可能比我们的人人平等的制度要好

















----此观点容易引起争议,谢绝讨论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8 21:54
文化吧,社会是大染缸,会教育每一个不服的人。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8 22:05
Djtomas 发表于 2026-6-28 19:27
外国人不内讧?
外国人当然不内讧,你看老美两党关系多好,亲如蜜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6-28 23:12
会不会是国内信息源获取容易的缘故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k4y117cP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00-1-1.html

标签: 内讧国人

“国人为什么容易内讧” 的相关文章

8080大神多 问下 会做电路设计的~

作者: java    时间: 前天 09:18标题: 8080大神多 问下 会做电路设计的~雅迪电动车  12V 20AH   电池 5个串联 就是 60V20AH现在充电器是 220V的 哪个大神...

这个短信,我喜欢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20:20【运势预警】高梨萍,你这两年处境不易,终苦尽甘来!下月将获贵人助益、步入财富大运:https://s1k.cn/4ub1KS 拒收请回复R作者: 数码爱...

法拍房不能再拍了。

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09:50我们知道,一个城市建设不易。南京的房价,核心区,不说4,5万吧,但2,3万还是值的。地铁四通八达。花园,山景,水景都是有的。但是这个法拍房,没有最低只有...

不留着过年了,又一个死刑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3 天前致8死17伤,无锡一学院持刀伤人案凶手徐加金被执行死刑!2025年1月20日,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最高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和执行死刑命令后,依法对徐加金执...

北方人都不吃大排吗?大排香的一米哎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51f265b2c298b351340c2897ed70fec.jpg (46.3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great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