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经常说这样一句话

2026-06-29点滴生活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99-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6-28 13:57
曾几何时,经常出现一句话:“发达国家和我们差距很大,因为他们发展近200年,而我们短短几十年完成这些历程,差距迅速缩短,我们很快会超越”。
现在几乎听不到这句话,我觉得是:全部经历完成后,发现差距依然存在,用那句话已经无法解释了。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8 14:06
一个是从零发展,一个是抄作业发展,时间段相差很大不是正常吗。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6-6-28 14:16
普通人根本不需要在意这些,溶入世界,普通人就有未来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6-28 15:05
很简单,你追上老美当前的成就,假设需要T1的时间。
但老美不是停滞不前的,还是不断发展的。在这T1的时间里,老美又向前发展了一定的量X1。
为了追上这量X1,你又花了T2的时间。然而在这T2的时间里,老美又向前发展了一定的量X2。
为了追上这量X2,你又花了T3的时间。然而在这T3的时间里,老美又向前发展了一定的量X3。
……
所以为了超越老美,需要T1+T2+T3+……=无穷的时间相加。
作者: mdm    时间: 2026-6-28 15:59
南大 发表于 2026-6-28 15:05
很简单,你追上老美当前的成就,假设需要T1的时间。
但老美不是停滞不前的,还是不断发展的。在这T1的时间 ...
芝诺的阿喀琉斯追乌龟悖论
作者: 忘了我是谁    时间: 2026-6-28 16:05
mdm 发表于 2026-6-28 15:59
芝诺的阿喀琉斯追乌龟悖论
是的,很相似
作者: 忘忧君    时间: 2026-6-28 16:11
中国梦
作者: qtom    时间: 2026-6-28 16:12
假如看gdp不是已经超越多数发达国家了吗?衡量标准很重要哎。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28 16:18
文明的差距,有时候不完全是物质上的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6-28 16:34
西方说,我们是伪装成发展中国家的发达国家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8 16:50
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6-6-28 14:06
一个是从零发展,一个是抄作业发展,时间段相差很大不是正常吗。
抄作业?不是放着桥不走,摸着石头过河吗?
疫情第三年突然开放,有抄作业提前准备药品吗?
作者: 矿泉水    时间: 2026-6-28 16:51
换个角度,它用200年就超越了中国5000年的文化
作者: 周瑜    时间: 2026-6-28 17:03
99都燃料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6-6-28 17:05
别人又不是停滞不前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8 17:12
qtom 发表于 2026-6-28 16:12
假如看gdp不是已经超越多数发达国家了吗?衡量标准很重要哎。

b0e4f88bc226e2ce1d3b2faf1c04a29d.jpg (50.5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8 17:12 上传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7:18
宣传技巧 不值一驳
作者: MCGA    时间: 2026-6-28 17:32
瞎讲,现在大变局加速眼镜,东升西降,发达国家也唯我马首是瞻!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8 17:40
现在的话术是:中国做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最先进的东西都是好几个国家共同研发的,不可能一个国家同时掌握所有领先的技术。
但还有一张臭嘴在不停的喊: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8 17:51
我们发展很快,这是不争的事实。因为跟外面的区别很大,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很多没有先例,又不想完全照抄外面。优越性完全体现,尚需时日。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6-28 18:29
差距依然存在,难道就不追赶了?
现在的差距依然存在,和以前的普遍差距巨大,难道是一样的?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6-6-28 18:40
人无完人,国无完国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99-1-1.html

标签: 句话

“以前经常说这样一句话” 的相关文章

昨天开始拼多多买的物品放菜鸟驿站,菜鸟不直接发码了。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0:22昨天开始菜鸟驿站短信是一个链接,打开后到淘宝APP里面看取件码。以前是短信直接发取件码。拼多多APP里面也看不到取件码,只告诉快递号后5位,让去菜鸟驿站找...

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

作者: 80先生    时间: 3 天前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荐下,谢谢!作者: Lautumn    时间: 3 天前既然是口粮茶,就线上买好了。线下的话,一个容易被宰,...

推荐两部美剧

作者: 常想一二    时间: 前天 19:02暗夜情报员 比较典型的老套爆米花,节奏挺快待命警察 这个比较新颖,手持写实的拍摄手法刚看有点晕,没有华丽的特效紧张的枪战刺激的追逐,给人的感觉就是真实巡...

人到50岁,就是等死了。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1:48该玩的也玩过了,没玩的也玩不动,玩不到了。该学的也学过了,没学的,也学不会了。坐吃等死。作者: 小白鸽    时间: 前天 11:50我40岁左右自学...

大A年前不会确定方向了,就这样反复震荡吧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前天 14:46大A年前不会确定方向了,就这样反复震荡吧不看多,也不看空,更不进场。手里有票的,逢高出掉一些吧作者: 602032119    时间: 前天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