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上大学,我是看不懂

2026-06-29点滴生活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0-1-1.html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7:22
本帖最后由 委座 于 2026-6-28 17:35 编辑

我2000年上的南师大,专业还不错的,分数只要过了本科线就能录取。现在南师大,要超过本科线很多才能上。南师大水平本身没有上升,出来的学生竞争力也没有上升,为什么就是变难了?而且现在的招生,比我们那时候还多。这里面是不是有点什么不可告人的猫腻呢。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8 17:26
其实不会差太多,当年本科录取率多少,现在多少,想想当年的本科含金量。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6-6-28 17:29
那时候没有什么985和 211之说吧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6-6-28 17:34
比南师大烂的学校增加太多了,而比南师大强的大学并没有增加,在招生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分数线被抬高了。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6-28 17:35
360截图20260628173347262.jpg (57.4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8 17:35 上传

360截图20260628173451534.jpg (53.1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8 17:35 上传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6-28 17:39
上面是93年的
我是94年的,按理说南师大是一本,得满580才能投档,二本是550分投档
只满本科线是不够的
作者: tigerheart    时间: 2026-6-28 17:40
水涨船高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7:41
南大 发表于 2026-6-28 17:39
上面是93年的
我是94年的,按理说南师大是一本,得满580才能投档,二本是550分投档
只满本科线是不够的 ...
我那年本一线505,本二线490,我考了490。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6-28 17:48
有没有可能不是南师大上升了  而是本科线下降了   
作者: nj8080er    时间: 2026-6-28 17:49
本一本二合并招生了,本科分数线变成本二分数线了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8 17:52
本帖最后由 zh00zh 于 2026-6-28 17:59 编辑

跟就业有关吧!当年我们班上最弱的几位同学,也都上了中专。最不看好的也上了螺丝桥警校。虽然也没做得多大,但平稳经历改开到现在,没有任何烦恼。估计退休后,比很多本科以上的都不差。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8 18:06
nj8080er 发表于 2026-6-28 17:49
本一本二合并招生了,本科分数线变成本二分数线了
当年北京东路散步后的和稀泥手段。
作者: 没有明天的梦    时间: 2026-6-28 18:06
其实很简单,把本科线提升,比如提升到590分,这样,585也能录取南师大了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6-28 18:11
造成这样的原因:
1:以前信息闭塞,除了北大复旦南开这样的名校,其余本科院校在大众认知里区别不大,
比如南林,和镇江船舶学院,有差别吗,没有。反正只要上了本科,就很牛逼
2:以前考试前填志愿,志愿的书上提供的很少,只看到个最低录取分,没有专业分。大多数人填的比较保守,很多高分者还被调剂到其他一般院校。
所以那时候各校分差不大。
现在出分后填,填几十个院校组,可以大胆的冲,不会浪费分,导致学校之间分数被拉的很大。
3:国家强行搞了985,211,双一流之类的层次烙印,导致院校分数分层进一步拉大
作者: guixiu1012    时间: 2026-6-28 18:17
可以选择的多,为什么不挑分更高的呢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6-28 18:34
南大 发表于 2026-6-28 17:39
上面是93年的
我是94年的,按理说南师大是一本,得满580才能投档,二本是550分投档
只满本科线是不够的 ...
南邮当年进去好专业的江苏都是590分的,当然估计有照顾渠道那个时候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6-28 18:37
南大 发表于 2026-6-28 18:11
造成这样的原因:
1:以前信息闭塞,除了北大复旦南开这样的名校,其余本科院校在大众认知里区别不大,
比 ...
最猛的是,很多省份不知道东大是啥层次,只知道南理工或者南航,碰到好几个同事怎么说了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8 18:45
那会初生高,高考升学率都很低的,再加上学校也不多,99刚开始扩招,2000年时还没有实质性的扩招,那会工作没有什么专业壁垒,所以分数达线就能进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28 18:53
90年代的师范类是很弱势的,很多省份的师大,是上线甚至线下几分就能去。

苏大才是近30年最大获益者,合并后的分数才是狂飙突进,叠加211因素+苏州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28 18:54
2000 年南师大普通理科底线:理科 37000 名以内(仅 17.86 万考生,前 21%)
2025 年南师大普通物理最低位次:39620 名(32.6 万考生,仅前 12%)

作者: fullofstars    时间: 2026-6-28 19:19
本帖最后由 fullofstars 于 2026-6-28 19:21 编辑
南大 发表于 2026-6-28 17:35
哦 没问题 是这样的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2026-6-28 20:02
现在所有人都越来越忙,各行各业屁事都越来越多,以前简单的事情现在要绕多少弯子。

然而最后的结果,并没有变得更好,甚至越来越差。
作者: fqzsyj    时间: 2026-6-28 20:16
为啥没有人提到内卷?以一拨高考工厂为代表,卷了太多分,导致以前能上南师的分数,现在只能上到晓庄。学生无缘无故吃了很多苦,最后得到比之前更差的结果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20:25
fqzsyj 发表于 2026-6-28 20:16
为啥没有人提到内卷?以一拨高考工厂为代表,卷了太多分,导致以前能上南师的分数,现在只能上到晓庄。学生 ...
以前确实家里不管,就学校管,按道理内卷应该对我更有利哎,因为我既有时间又舍得在小孩身上花钱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8 20:31
double90 发表于 2026-6-28 17:34
比南师大烂的学校增加太多了,而比南师大强的大学并没有增加,在招生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分数线被抬高了 ...
有道理,分母大的
作者: wujungaoch    时间: 2026-6-28 20:47
那个年代消息闭塞 父母文化程度也不高 我到初三都不知道高中要分班,谁还去了解大学啊。       要知道有文科 ,  就不去上中专了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6-6-28 20:54
当年都不知道有哪些学校  好的不敢填   差的不甘心  

最后胡乱填了个   从县城回到农村  家里问我填的啥   我一说  全家都蒙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0-1-1.html

“现在上大学,我是看不懂” 的相关文章

南京过年的年夜饭冷盘一般摆哪些菜?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就是传统的在家大家庭聚餐的那种年夜饭冷盘一般有什么?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3 天前有钱的,天天过年,摆80碗也不爱吃;没钱的,在思考明年的工作保得...

白毛女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21:451000089181.jpg (329.1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21:44 上传作者: ymca    时间: 前天 21:54一...

珠海驾车冲撞市民案凶手樊维秋被执行死刑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4:58 本帖最后由 泡泡虾 于 2025-1-20 15:01 编辑 2025年1月20日,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樊维秋...

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

作者: 9090520    时间: 昨天 06:45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昨天 06:55咋啦,又要涨20个点了吗?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无事佬来说说值不值得买公园年卡

作者: 极速射区    时间: 前天 08:22闲鱼一般两百出头,这个年纪不赌不嫖的,小孩又大了,平时逛公园吗?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前天 08:23关键是要有闲。。。。作者: 泡泡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