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韶南京烧饼

2026-06-29点滴生活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1-1-1.html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6-28 17:22
依稀记得八二还是八三年,第一次吃烧饼,排骨烧饼,叔叔拿刚出炉的排骨烧饼夹着还热和的猪头肉,在下午的四点,太好吃了,也叫吃下啧尔。
为什么那个时候是排骨烧饼,因为做苦力的人多,排骨烧饼长方形,芝麻很少,但却实实在在抵饱。
后来,出来了现在大街上的长椭圆形烧饼,芝麻多了,香多了,特别是刚出炉的时候,买两块,就着一碗馄饨加辣油,生活满足。
再后来,有了诚诚酥烧饼,是烘箱出来的,不符合我的口味,但很多人都欢喜吃,因为特别油酥。
接着有了小小烧饼,两三口一个,价格高,不划算。
做老式烧饼的南湖、能仁里、三牌楼、小市街等还挺多,价格公价2元,江宁这里卖到2.5元,而我,都是去炼油厂美食广场,1.5元每次都是6个甜的,老板娘都会交代老板给我装两个袋子,说他是从仙林湖骑电动车过来买的,路远,而心里都是满满喜意和成就感,她家烧饼个头大,很好吃,南湖小王烧饼多年前和老板一个桌子吃过喜酒,跟我说了很多做烧饼的艰辛,也给我看了整个手臂几十年烘烤下来的皮肤全坏,非常震撼,前几天去买他家烧饼,却早已不记得我,我还是以为在炼油厂,四块鸭油付了6元,老板顿了顿叫住我,少了2元,有点尴尬的付清余款,仔细看了看对方,快二十年了,都老了,门头却是崭新的。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6-6-28 17:40
1.5元6个??大厂这么便宜吗?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8 17:42
你不是电车么? 油价跟你没关系,干嘛骑电动?
作者: 天意    时间: 2026-6-28 17:48
长方形的是叫潮排
作者: neek    时间: 2026-6-28 18:31
月苑  苏豪(好像是这个名字)酥烧饼,夫妻俩开了20多年了,经常排队
作者: jworks    时间: 2026-6-28 18:33
长方形的黄桥烧饼,全是葱,再也吃不到了
作者: daiva    时间: 2026-6-28 18:59
有烤箱的可以自己做,非常简单,味道不逊于外边的,我经常做。
作者: syjdd    时间: 2026-6-28 21:11
我就喜欢老式的甜烧饼,2元一个。每次去南湖都要买十来个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8 21:19
长方形的好像叫侉烧饼,最好吃新出炉的松软还带着麦香,冷了就干硬了,硬啃能将牙花划出血,冷了最好沾着混沌汤吃绵软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8 21:48
daiva 发表于 2026-6-28 18:59
有烤箱的可以自己做,非常简单,味道不逊于外边的,我经常做。
电烤的温度和那个碳烤的是不一样滴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8 21:49
小时候就吃过三种,椭圆形的咸烧饼,圆形的甜烧饼,长方形的侉烧饼,个人最爱吃咸的。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6-28 21:51
成诚酥烧饼(莫愁湖公园正门对过)排队人多
我喜欢吃甜的,我LP喜欢吃肉的。
作者: daiva    时间: 2026-6-28 23:15
nj213 发表于 2026-6-28 21:48
电烤的温度和那个碳烤的是不一样滴
如果非要追求一点木炭的味道,烤的时候丢一小块木炭在烤箱里面。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6-28 23:25
小时候只有一种烧饼,椭圆的咸的
作者: greatyin    时间: 2026-6-28 23:30
楼主小时候吃烧饼夹猪头肉,已经很好了。我只吃过烧饼夹油条。
作者: gaita3    时间: 2026-6-28 23:33
大概90年前后,在三七八巷靠长乐路的一栋楼的一楼沿街门面,有家做咸烧饼的,真正是千层烧饼,可以一层一层的可以撕开来吃,吃完了翻过来还是个完整的壳。后来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烧饼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1-1-1.html

标签: 南京烧饼

“韶韶南京烧饼” 的相关文章

由电诈想到以前在莆田医疗公司上班的事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07:28刚入职和平时培训时候领导会培训话术,我们医院有多么牛逼,无数患者走了好多弯路,花了多少冤枉钱,最终来这都解决了!我们在造福社会,帮助家庭。后来招聘来了个...

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判决可以的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4:36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割遗产。根据法律规定,无人认领、无人继承、...

南京给女方的彩礼 一般多少钱啊?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4248a7d8e6764b9eae2a6f76fbdaab3ee.jpg (449.8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42 上传8f1...

ygd,夸你觉悟变高了有什么问题吗?怎么夸你你还生气了呢?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6 小时前bcb76daf830de1a42b0c2ee8d706aae8.jpeg (136.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6 小时前 上传804543ec...

一家三口卡拉OK一下午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前天 15:35不会唱歌,自己一家人唱,不嫌弃28的小包满了,40中包,一下午1000062679.jpg(363.1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