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里老人买过氨糖的千万要注意

2026-06-25点滴生活1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69-1-1.html

作者: daiva    时间: 2026-6-24 06:49
最近,6月份才有研究报告出来,氨糖可能导致和加重阿尔兹海默症也就是老年痴呆,相对于对照组高了25%,这个数值很高了。
氨糖要退出市场了。
作者: arqi    时间: 2026-6-24 06:52
真的假的?
还是所谓专家受雇发言了?
作者: qtom    时间: 2026-6-24 06:55
加重症状,是已经得了。而不是没有引发得病率,怕啥?
作者: daiva    时间: 2026-6-24 07:14
qtom 发表于 2026-6-24 06:55
加重症状,是已经得了。而不是没有引发得病率,怕啥?
在已经存在轻度认知障碍(MCI)的人群中,服用氨糖与进展为阿尔茨海默病及相关痴呆(ADRD)的风险增加约25%有关;

在已确诊痴呆人群中,死亡风险同样上升约25%。

也就是轻度认知障碍实际上就是“神经退行性病变”,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老年人的神经功能就会有退行性改变,这是不可避免的,年龄越大退退化的越厉害,这个不是痴呆。但是服用氨糖可能有导致这个神经性退化转化成老年痴呆的风险。

对于年轻人这个风险很低,对于老年人来说,我觉得这个风险还是挺高的。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6-24 07:31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6-24 07:43
qtom 发表于 2026-6-24 06:55
加重症状,是已经得了。而不是没有引发得病率,怕啥?
楼主帖子说的是,可能导致和加重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6-6-24 07:52
感谢提醒!
作者: fengzinj    时间: 2026-6-24 08:18
感谢提醒!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6-24 08:42
1.jpg (893.5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4 08:41 上传

总摘要的千问翻译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6-24 08:47
DS—V4pro的总结:


这段摘要的核心发现是:‌大脑中的“过度糖基化”是驱动阿尔茨海默病(AD)进展的关键病理因素,而非仅仅是疾病的结果。‌

研究团队通过整合多种前沿技术,揭示了以下几个关键点:

1. 核心发现:高糖基化是AD的“推手”‌
在AD小鼠模型和人类AD患者的大脑样本中,都观察到一种保守的表型——大脑蛋白质的N-连接糖基化水平显著升高。这种“高糖基化”现象并非由聚糖降解受阻引起,而是因为细胞内聚糖的‌生物合成过程异常亢进‌。

2. 双向干预实验证实因果关系‌
为了验证高糖基化是AD的病因而非结果,研究人员进行了双向干预:

抑制糖基化‌:通过基因敲低聚糖合成关键酶,或使用小分子抑制剂,成功降低了AD小鼠脑内的聚糖含量,并‌显著改善了其社交记忆等认知功能‌。
促进糖基化‌:给AD小鼠口服氨基葡萄糖(一种常见的膳食补充剂,能促进糖基化)后,其脑内聚糖含量上升,‌认知缺陷进一步加重‌。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干预措施并未改变β-淀粉样斑块、tau蛋白病变等AD经典病理指标,说明高糖基化是通过一条‌独立于传统病理通路‌的机制来影响认知的。

3. 临床数据佐证:补充剂的风险‌
一项对大规模电子健康记录的回顾性分析显示,在AD患者中,服用氨基葡萄糖与‌疾病进展加速和生存率恶化‌相关。这为公众健康提了个醒:常用于关节保养的氨糖补充剂,可能对AD患者或高风险人群存在潜在风险。

总结来说,这项研究确立了“高糖基化”是AD的一个独立且可干预的代谢驱动因素,为治疗AD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方向——靶向聚糖代谢通路。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4 08:47
完了,吃了好多年了,怎么办?不吃膝盖疼。
作者: 3722    时间: 2026-6-24 08:50
吊,我正在吃,我爸也正在吃,家里还有两个超过80岁的老人也在吃
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2026-6-24 08:52
呃,家里老头老太膝盖都不好,吃了蛮久了,这。。。。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6-24 08:54
本帖最后由 动态清您 于 2026-6-24 16:23 编辑

1-家里有一瓶新开的,才吃了几粒啊。。。。
2-荟萃分析,不要怕,不见得一定是有必然的因果关系。打个比方,鸡叫太阳就升出来了,不代表太阳是被公鸡叫上来的
3-一般来讲,自己去吃氨糖的人群,大多卫生条件和生活条件比较良好的,比较注重自己健康的人,这些人年轻时候死于感染类疾病、营养类疾病的几率低,那么他必然在年纪大了以后得老年痴呆(或者癌症)的几率高那么一丢丢。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6-24 08:54
本帖最后由 worldly_guest 于 2026-6-24 08:58 编辑

我关心的原因一个亲戚才五十四五岁就得这个病,现在不认识人不认识数字不认识字不认识路………………唉,可怜他父母一个八十八,一个八十九了,因他儿子(唯一)得了这个病,他母亲这一二年就看着断崖式衰老!
作者: elk    时间: 2026-6-24 08:59
氨糖本身不就是骗局吗?
一组吃氨糖,一组对照组吃安慰剂,效果一样
作者: keqile    时间: 2026-6-24 09:01
多大年纪算老年人,风险倍增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6-24 09:01
粗看了下浏览器翻译的原文,以下是个人理解:
糖基化对阿尔兹海默相关有可测量的驱动作用,

其中,
实验选择使用氨基葡萄糖,是因为容易突破血脑屏障,
小白鼠实验中的用量等效于成人是一天2.5克,

我搜了下百度,氨糖一般成人用量是一天1.5克
作者: wuweiken    时间: 2026-6-24 09:02
现在人精碳水吃的太多了
人又长寿
老年痴呆的发病比例就高了
作者: daiva    时间: 2026-6-24 09:02
elk 发表于 2026-6-24 08:59
氨糖本身不就是骗局吗?
一组吃氨糖,一组对照组吃安慰剂,效果一样
确实是这样,没啥作用的。但是大家本来认为反正又没有坏处,买了孝敬老人,老人也开心。
我也给家里面老人买过,老人后来阿尔兹海默症走的,不管是不是这个原因,我很内疚。

作者: greatyin    时间: 2026-6-24 09:09
膝盖不好,我已经吃了三年了...
作者: elk    时间: 2026-6-24 09:09
daiva 发表于 2026-6-24 09:02
确实是这样,没啥作用的。但是大家本来认为反正又没有坏处,买了孝敬老人,老人也开心。
我也给家里面老 ...
我对几乎所有的进嘴的保健品持有敌意
因为卖的比药贵,成份还乱七八糟,不需要完整的药物试验临床实验就能上市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4 10:01
本帖最后由 给我吊成翘嘴了 于 2026-6-24 10:04 编辑

2026 年《自然・代谢》相关研究证实:氨糖入脑后会提升脑组织蛋白质过度糖基化,会让轻度认知障碍人群进展为阿尔茨海默病风险升高 25%,已确诊痴呆人群死亡率同步上升 25%,这类人群不建议长期吃氨糖补充剂、

正常人吃这个没有关系,而且这个研究属于回顾性观察研究,循证等级低于荟萃研究或者随机双盲对照临床试验(RCT),不能作为临床强制禁令或者指南要求,只能作为谨慎警示建议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4 10:16
这个影响面比较大
作者: ada    时间: 2026-6-24 10:31
感谢提醒

作者: washington70    时间: 2026-6-24 10:36
吃完运动啊,这个东西不是补品,有些人认为吃了就会保护关节,但是却不去运动
作者: 喔哈哈    时间: 2026-6-24 10:48
记得抖上面有个博主扁口鱼,是医学留洋读的博,感觉可信
好像说过组织不可再生的里面包括软骨,世上相关商品都是资本运作
作者: eyewl    时间: 2026-6-24 10:50
几年前膝盖有点隐痛时吃过几瓶,老妈膝盖疼痛时也买过几瓶给她,以后还是不吃为妙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6-24 10:58
还好,家里没人吃氨糖,最多也就是吃桉叶糖提神用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4 12:04
这下怎么办?吃还是不吃?1000011251.jpg(442.1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4 12:04 上传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4 14:01
ticaq 发表于 2026-6-24 12:04
这下怎么办?吃还是不吃?
吃啊,没事的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6-6-24 14:08
晕,吃了好几年了已经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6-24 14:11
真是花钱买生病啊,真坑人!
作者: cialis    时间: 2026-6-24 14:22

作者: 卖艺不卖身    时间: 2026-6-24 14:24
问了gemini,只是对已有老年痴呆的会加速。没有症状的不要过分担心。
但是gemini说氨糖对膝盖的作用医学界存在很大分歧,有作用的也是纯度高的医用级的,大部分保健品都是没鸟用
image.jpg (101.8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4 14:23 上传
image.jpg (128.1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4 14:24 上传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6-6-24 14:48
人类在探索过程中的选择,难免会有代价。
古代人发现用铅器皿喝酒还有甜味呢。
作者: 猫上天    时间: 2026-6-24 16:08
我也是 看网上说吃这个没什么用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6-6-24 17:29
不吃也不烦。反正我没打算活到150岁。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69-1-1.html

“给家里老人买过氨糖的千万要注意”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让人无国界

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今天涌入了一大批艺术家,有钢琴家,大提琴家,小提琴家,舞蹈家明天我也要上分,谁不会点乐器呀!民乐西洋一较高下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这泼天的富贵...

小红书能看抓紧看,个人觉得蹦跶不了几天了

作者: 搞搞    时间: 4 天前洪水猛兽泥沙俱下,说起来是破天的富贵,但不是随便一个app就能承接的不做好分级分类,很快就要禁止,回头还要追究不服从国家大局的责任作者: sdkfz1945   ...

1.2一度的星星充电方便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前天 16:04还是比油便宜吧  比家充还是贵吧,来回400公里高速,中途还是要补电吧,电车哪种合适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22如果浅表...

燃气公司的基层员工,效率真高啊。

作者: Lautumn    时间: 前天 20:157点半左右,上门检测燃气有无泄露。我说,新表也是你们才换一年多吧,我也没动不会有泄露吧。答说要定期检测的,防止管道接口等老化漏气。检测结果,轻微泄...

只有病毒才有此行为吗?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19:001000089250.jpg (432.1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8:59 上传作者: hbgame2    时间: 昨天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