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空调换成人民币也差不多跟国内一价,为什么汇率8

2026-06-29点滴生活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5-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8 09:31
法国人家拿2400-3000欧(平均工资)

买个空调也要1000多欧,(关键装要1000. .这个我们省略。)剩下的吃饭,跟我们差不多。

当然他那个空调肯定没国内的好。因为国内的安静,装的更规范。

其实我们拿5000的工资,秒杀法国了。

为什么他们的汇率那么高,1欧值8元人民币?按道理1:1差不多。

法国挣钱法国花,一分别想带回家。
作者: ada    时间: 2026-6-28 09:34
人工费狂贵,亲戚在国外刚装了台大金挂机,算上安装费,2W人民币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6-28 09:36
这是继韩国吃不起西瓜,之后就是法国装不起空调了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8 09:44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6-6-28 09:45 编辑

我们跟他们吃,喝,用,都差不多。为什么汇率人家要比我们高那么多。我们要和欧元1:2。我们人民币人便宜,应该比他们贵。1人民币值他们2欧。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8 09:47
1000欧买不到了,最少2000起步,还没货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8 09:49
人民币现在严重低估。这是拿中国人劳动力不当劳动力呀。政策误国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6-6-28 10:40
天空很蓝 发表于 2026-6-28 09:36
这是继韩国吃不起西瓜,之后就是法国装不起空调了
主要是买不到。

只有美的的2款型号可以使用,

因为法德有很多法律限制了安装分体式空调。

让安装非常麻烦。


作者: youlonglove    时间: 2026-6-28 10:41
创汇补贴,造成国外比国内便宜,因此国内有一批靠创汇补贴发家致富的企业家,有没有弄虚作假不得而知。
作者: 枫叶正红    时间: 2026-6-28 10:42
电费好像也贵
作者: youlonglove    时间: 2026-6-28 10:45
中国有空调企业向澳大利亚出口过2000W台空调的新闻,这个新闻最后消失不见了,具体原因不清楚。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6-28 10:47
第二大经济体,汇率什么时间一比二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8 10:47
外国人也傻,空调贵就买个电车嘛,空调随便开,车震还浪漫
作者: 极速飞车党    时间: 2026-6-28 11:19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6-28 10:47
外国人也傻,空调贵就买个电车嘛,空调随便开,车震还浪漫
电车更贵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1:28
枫叶正红 发表于 2026-6-28 10:42
电费好像也贵
很多国家电费比我们贵多了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6-28 11:31
2026-06-28_112843.jpg (33.7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8 11:30 上传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2026-6-28 12:04
你是被 喷子们忽悠傻了吧, 高收入的地方不存在低物价 , 换算汇率也一样


否则几美分1美元炸鸡的 地方 发个5000美元月薪   赚到什么时候才能给员工发工资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8 12:35
heike2002 发表于 2026-6-28 12:04
你是被 喷子们忽悠傻了吧, 高收入的地方不存在低物价 , 换算汇率也一样



为什么生活不如我。钱值钱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8 13:46
1069 发表于 2026-6-28 12:35
为什么生活不如我。钱值钱
139号段还叫中国电信时购买手机除了3000块的初装费好像还要加收一笔城市增容费 600块 另外 旅游资源和收入是德法奥等欧洲古城很重要的一笔营收 古建筑外墙/外立面就是重要的旅游资产 装了外机感观大打折扣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5-1-1.html

“欧洲空调换成人民币也差不多跟国内一价,为什么汇率8” 的相关文章

真是废物利用,闲着也是闲着,万一将来还有用呢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IMG_20250117_104811.jpg (509.2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莱斯    时间: 3 天前这个应该不...

房租租出去三个月了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前天 13:22科勒的卫洗丽入住几天坏了,这个估计是家政做卫生进水了,我又花了一千多换了,前几天说卫生间洗澡的地方堵了,还没处理,联系物业周一帮我去看问题在哪里,昨天晚...

今年入秋以来下过雨吗?

作者: Stamp    时间: 昨天 09:39可能下过,感觉已经两个多月没下雨了。作者: zhouhj    时间: 昨天 09:47气候变化抬厉害了,今年都没下雪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

装修知识分享

作者: 南京装修    时间: 昨天 14:01很多人都以为房子小,装修费用就低,其实不是这个道理,我们打个比方,80个平方的房子,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装修费用要八万左右60个平方的房子也是两室一...

当年以老人健康为由坚持清零反对解封的症能量现在表示老人的药药效不重要,越便宜越好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5 小时前这是久病床前无孝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