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有朋友吗?

2026-06-29点滴生活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82-1-1.html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1:33
如果你们现在家里办个事情,喊人吃饭,能喊几桌?


我跟亲戚都不联系,跟同事也纯粹是工作关系,就2~3个同学保持联系,但不在同一个城市,也很难遇到。



喊人吃饭我估计一桌都凑不齐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6-28 11:45
最近一次朋友聚餐就3个人。
作者: youlonglove    时间: 2026-6-28 11:53
没有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1:54
本帖最后由 委座 于 2026-6-28 12:06 编辑

两三个,经常一起按摩,打台球,而且一个在南京、一个在上海,一喊就坐火车聚一起了,个个寂寞的要命。还有一个本地的,也经常玩,不过最近他问我借钱了,也不找我了,估计怕我让他还钱。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2:09
委座 发表于 2026-6-28 11:54
两三个,经常一起按摩,打台球,而且一个在南京、一个在上海,一喊就坐火车聚一起了,个个寂寞的要命。还有 ...
哎   老一辈家里办个事,能喊几十桌人,到了我这代,一桌都凑不到了,半桌都没有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6-28 12:16
本帖最后由 动态清您 于 2026-6-28 12:19 编辑

基本没有。
所以你看南京旅游景点乌泱泱的人,家里老人不在了,亲戚之间基本也就见面打个招呼,纷纷都出门旅游了。谈不上好坏,社会的一种变化吧。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2:23
动态清您 发表于 2026-6-28 12:16
基本没有。
所以你看南京旅游景点乌泱泱的人,家里老人不在了,亲戚之间基本也就见面打个招呼,纷纷都出门 ...
确实

要是父母走了,你能喊多少亲戚过来参加?还愿意喊吗?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6-28 12:36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6-6-28 12:23
确实

要是父母走了,你能喊多少亲戚过来参加?还愿意喊吗?
人多又能怎么样?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28 12:38
没朋友也早断亲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2:42
yinvn88 发表于 2026-6-28 12:36
人多又能怎么样?
哎   将来我儿子结婚,我一个人都喊不到  妈的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8 12:45
三人聚会足矣。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8 12:51
谈得来的就两个了 都是同事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8 13:43
常年只在微信里联系。喊吃饭?一呼百应,三、五桌算个嘛~鹅勒格去~~~
作者: hotshadow    时间: 2026-6-28 13:52
看来和我一样的人也不少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3:53
hotshadow 发表于 2026-6-28 13:52
看来和我一样的人也不少
哎   可能就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吧

身边不少人都没啥朋友

不过也有一些人交际面非常广泛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6-28 13:54
月初的时候姑父过世,
回去后发现我们这辈人已经没有话说了,
静悄悄的像陌生人一样。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4:02
壹峰 发表于 2026-6-28 13:54
月初的时候姑父过世,
回去后发现我们这辈人已经没有话说了,
静悄悄的像陌生人一样。 ...
对的

过去大部分人都没啥工作,不然就在老家镇上找点活干干,天天晚上都回农村,所有亲戚基本都住一起  

现在早就不一样了,亲戚的子女都不在同一个城市  更加没啥共同语言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82-1-1.html

标签: 朋友

“你们有朋友吗?” 的相关文章

有没有搞网线的专家,问问超六类水晶头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3 天前年底活也不多了,打算把自家的网线升级成超六类,搞个全2.5G内网,已经买了超六类双屏蔽网线,高岘的压线钳,现在就差水晶头了。有没有搞网线的专家给推荐一个呗作者:...

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民华:“麻药不睡、血压不降、泻...

作者: ymca    时间: 昨天 12:00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民华:“麻药不睡、血压不降、泻药不泻”image.jpg (55.0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1:59 上传htt...

这大体格子,你们这些小卡拉米,有几个能搞得过她?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09:37这大体格子,你们这些小卡拉米,有几个能搞得过她?.jpg (71.9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37 上传作者: worldly_...

今年入秋以来下过雨吗?

作者: Stamp    时间: 昨天 09:39可能下过,感觉已经两个多月没下雨了。作者: zhouhj    时间: 昨天 09:47气候变化抬厉害了,今年都没下雪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

春运开始了,人流量明显大了

作者: 搞搞    时间: 昨天 10:48早场6点半到南京南,明显客流大了,北下客平台的车子明显不止多了一倍,堵到转弯了,进站口的安检口也全部打开了,进站的效率反而有所提升。是到了外码回家,本马出门...